注册

鬼才教授:豆渣变环保袋替代塑料 一个月内自动降解


来源:快科技

原标题:新加坡鬼才教授!豆渣变环保袋替代塑料:一个月内自动降解近日,据外媒报道,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威廉·陈发明了一种科生物降解的食品包装。该包装有纤维素制成,从豆制品产生的废料中提取

原标题:新加坡鬼才教授!豆渣变环保袋替代塑料:一个月内自动降解

近日,据外媒报道,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威廉·陈发明了一种科生物降解的食品包装。该包装有纤维素制成,从豆制品产生的废料中提取。

威廉称,大豆被碾碎后被用来制作豆腐和豆奶,剩下的残渣通常被丢弃。如果把这些残渣进行发酵,当微生物吞噬其营养物质后,可留下纤维素,并制成塑料包装。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纤维素塑料包装都是由木材和玉米制成。但这些木材和玉米,是为了制作塑料包装特意种植的,占用了大量土地。

相比之下,豆腐渣提取物制成包装袋更环保,威廉教授的发明可同时解决两个问题,既减少了塑料垃圾又减少了食物垃圾。除了豆腐渣,威廉发现榴莲外壳中的纤维素也可以制成塑料薄膜。

威廉·陈教授说:“我的梦想是让新加坡成为一个创新中心,让临近的国家看到我们低成本的新发明带来的好处。一旦他们看到这新发明的好处,我希望邻国也能采用这个发明,这样我们就能实现双赢。”

据悉,在新加坡,每年产生的食物垃圾量可以填满15000个奥运会规模的游泳池。

不过,也有人提出质疑称,一些生物制成的塑料需要长时间在超过50℃的温度下才能完全降解。如果生物塑料没有被处理掉,可能会加剧塑料污染问题。

对此,威廉称他发明的大豆塑料包装可在一个月内自动降解且不用加热。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