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精神再出发 潜江市一季度总投资56.5亿15个项目集中开工

重振精神再出发 潜江市一季度总投资56.5亿15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3月28日上午,潜江市举行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当天共有1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6.5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9.8亿元、民生及基础设施类项目26.7亿元。

市委书记吴祖云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

市委书记吴祖云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

上午10时许,在泰丰办事处主会场,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宣布:中伦温德姆星级酒店及配套商业项目、潜阳路东延景观提升建设项目开工。

潜江市此次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标志着潜江项目建设实现了从“按住暂停”向“重启恢复”的关键性转变。潜江要求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潜江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与企业家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市领导与企业家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潜江市上下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此次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涵盖重大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多个领域,对潜江市降低疫情影响,稳增长、扩投资、补短板、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其中,在主会场开工的中伦温德姆星级酒店及配套商业项目和潜阳路东延景观提升建设项目,总投资13.14亿元,对补齐潜江市服务业短板、提升城市品位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此次龙虾城四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国际知名品牌“温德姆酒店”“龙虾主题广场”“民俗商业街”“热带雨林景观乐园”等,总投资约11.5亿元。在完成上述项目建设的同时,还将建设与之匹配的观光通道、廊桥栈道、环绕水系等一大批公益设施,让龙虾城成为潜江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让游客流连忘返的国家级旅游目的地。

潜阳路东延景观提升建设,既能有效解决沿线交通安全隐患、生态环境污染等问题,还能融合本土文化元素,创造呈现极具特色又富含多样性的靓丽景观,使之成为潜江市东大门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文/李淑雯 图/田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