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67家医院全面恢复正常医疗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67家医院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盼望着,我们熟悉的江城,正在重回向上轨道。4月6日,武汉召开专题会议,就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稳妥有序做好群众就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4月8日,武汉有67家医院全面

原标题:武汉67家医院全面恢复正常医疗

 

 

盼望着,我们熟悉的江城,正在重回向上轨道。

4月6日,武汉召开专题会议,就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稳妥有序做好群众就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4月8日,武汉有67家医院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全市门急诊量稳定在3万人次以上

自3月初以来,武汉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积极指导辖区内医疗机构科学合理调配医疗资源,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基础上,逐步将工作重点转移至加强日常医疗服务保障方面。

3月8日起,武汉市全面启动恢复医疗秩序工作,各医院积极消杀腾退病区、调整医护力量,采取加强发热门诊、开辟缓冲区、严格病人和陪护亲属核酸检测筛查、持续做好网上门诊、实行住院病人一人一病房等配套措施,收治了大量非新冠患者。

截至4月6日,武汉有64家医院已恢复正常秩序,核定56312张床位,已恢复开放29729张,已收治患者17068人,使用率57.4%。全市门急诊量连续多日稳定在3万人次以上。

4月8日,武汉恢复正常医疗秩序的医院将达到67家。

互联网问诊成就医新渠道

为解决非新冠患者就诊难问题,3月初以来,武汉市加强了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的统筹调配,确保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就诊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两手抓两不误。

武汉市组织医院和医保定点药店采用“互联网+医疗健康”方式,推行网上问诊、开具处方、线上购药、线下配送到家服务,开展网上挂号、预约门诊,简化程序,引导群众有序就医、分时段就医,维护医疗机构服务秩序。如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对急重症患者,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收治入院,减少了等待时间。武汉市110家门诊重症慢性病定点药店全面提供药品保障,在确保用药安全的情况下,将重症慢性病一次开药量放宽至3个月。目前,全市各类药店开放数近3600家,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的就医购药需求。

武汉市卫健委每天均在官方网站上发布最新的医疗资源信息,向市民通告提供普通疾病收治的医院、诊疗科目和收治能力信息,方便市民就近按需选择,引导群众合理就医。武汉市卫健委指派市执法督察总队对67家医院进行收治工作督导,检查医疗机构落实诊疗管理要求标准和预防措施。

医疗秩序将逐步恢复至疫前水平

截至4月6日24时,我省还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8例,其中:重症111例、危重症73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本地医院和国家医疗队将继续全力救治,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另一方面,很多非新冠患者久拖未治,各医院正在陆续开启全科收治,特别是加快对其中的危重症患者救治。

62岁的蒋先生是近日武汉市进行非新冠肺炎手术的患者之一。3月初,他脖子上突然出现包块,受疫情影响无法就诊,让他焦灼万分。武汉市第六医院甲乳外科主任李利一直与他通过电话、微信等提供咨询指导。该院恢复门诊、住院后,他于3月底完成新冠肺炎排查后并入院,在该院顺利摘除了脖子上的甲状腺良性肿瘤,如今蒋先生已康复。

随着医疗秩序的恢复,像蒋先生这样的手术案例逐渐增多。记者走访多家医院了解到,门急诊、住院及手术量已不断上升。随着武汉解封,广大市民的医疗需求将进一步释放。

武汉明确提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和“科学精准、防放并举、安全有序、确保稳定”的原则,将安全有序地推动医疗秩序恢复到疫前水平。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