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重启后 交通是逐步恢复并非全面恢复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武汉重启后 交通是逐步恢复并非全面恢复长江网4月8日讯4月8日,湖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政策和相关工作安排,并回答记者提问。有记者提问,武汉重启后,为什么

原标题:武汉重启后 交通是逐步恢复并非全面恢复

长江网4月8日讯4月8日,湖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政策和相关工作安排,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武汉重启后,为什么交通是逐步恢复而不是全面恢复?是基于哪些方面的考虑?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子清表示,武汉重启,交通要先行。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后,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武汉市交通运输部门的重要任务就是制定好运输保障方案,解决进汉离汉和复工复产人员的出行问题,为城市平稳有序、安全运行提供支撑。

“经过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慎重研究,我们按照科学精准、防放并举、安全有序、确保稳定的总体要求,采取逐步、有序、适度的方式恢复交通运行。”刘子清表示,逐步讲的是控制恢复节奏,不能太慢,也不能太快;有序指的是保持平稳、安全;适度是要保持供给与需求的相对平衡。

主要有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疫情防控形势的需求。尽管武汉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繁重复杂。解封通道不等于解除防疫,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打开城门后,武汉地区慎终如始,对疫情形势保持高度警惕,不降低防控要求,切实保住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二是从供给与需求的情况看,恢复交通的主要任务是保障城市平稳、安全、有序运行。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加快恢复武汉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恢复交通的主要对象是返汉出汉和复工复产这两大人群。据统计,从3月25日、3月28日逐步恢复316条公交线路、6条轨道交通线路,截至4月7日,交通日均出行量约为30余万人次,其中公交日均6.4万人次,约为日常客流的2%,轨道交通日均23.6万人次,为日常客流的6%。因此,恢复的公共交通运输能力能基本保证城市的平稳、安全、有序运行,是满足需求的。 (记者陈晓彤陈小敏郭丽霞)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