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公共交通工具台台配专员 趟趟得清洗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公共交通工具台台配专员 趟趟得清洗楚天都市报4月8日讯(记者陈凌墨周萍英陈倩刘丁维)今天下午4时,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67场新闻发布会,介绍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政策和

原标题:武汉公共交通工具台台配专员 趟趟得清洗

楚天都市报4月8日讯(记者陈凌墨周萍英陈倩刘丁维)今天下午4时,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67场新闻发布会,介绍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政策和相关工作安排,并回答记者提问。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斌介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防放并举,为做好交通运输和恢复运营的各项准备,交通运输部门主要从五个方面做了准备。

一是每天组织安排全市3000余名交通运输行业的工作人员对天河机场、机场交通中心、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地铁站、轮渡码头等交通场站和公共设施等3550多个点位和240万平方米的场地进行消杀,消杀率达到100%。同时,要求交通工具趟趟清洗消毒,运营途中开窗通风。

二是对交通工具和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技术性能的检测、检修和保养,确保交通工具安全技术性能良好,确保运行途中的公况安全。

三是严格实行实名登记、扫码乘车,实现乘客可查询,可追溯。

四是公交车、有轨电车、轨道交通、轮渡、长途客车随车配备管理人员,督促乘客佩戴口罩、扫码乘车、测量体温,维护良好的运营秩序。

五是控制客流密度,严格按照交通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的管控指南,控制客座率,轨道交通站点实行地面限流入站,在进站、安检、进闸三个区域实施分级管控,控制进站客流量。 

[责任编辑:成海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