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首开“云招商” 跑出招商引资新速度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英雄之城再出发笑迎天下客商来武汉首开“云招商”跑出招商引资新速度来源:长江日报□东风在汉布局两大重点项目加快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中国联通智慧教育企业总部在汉落户推动建

原标题:英雄之城再出发笑迎天下客商来

武汉首开“云招商”跑出招商引资新速度

来源:长江日报

□东风在汉布局两大重点项目

加快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联通智慧教育企业总部在汉落户

推动建设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

□沃尔玛投30亿

加大武汉社区服务型产业布局

□得象新能源制造中心落户黄陂

武汉市“云招商”首场活动现场周超摄

5年有望达百亿产值

遭遇疫情阵痛的武汉,继续被投资商看好。4月8日零时,武汉解封,11个小时后,武汉市“云招商”首场活动拉开帷幕。国内外近百家知名企业高层及商协会代表“屏对屏”“线连线”相聚“云”端。69个投资项目当场“云签约”,总金额2451亿元,为武汉经济重重地按下重启之键。

“云招商”活动组织方介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武汉市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首次召开“云招商”专场活动。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手段,营造疫情期间“屏对屏”的亲、清政商关系新生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展望武汉发展新机遇,鼓励企业与武汉共发展,推动重大项目签约和落地,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发展后劲,增强我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中外企业继续看好武汉发展

加大投资新项目,加快建设现有项目,企业纷纷拿出实际行动。活动现场,多位知名企业家或视频,或连线,表达了扎根武汉的决心,对武汉发展前景的信心。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张勇说:“我们愿意全力发挥在数字技术和商业上的优势,助力武汉抓好疫情防控、经济恢复和企业服务,尽快推动消费、制造、内贸和外贸的全面回暖。”

“我们将持续加大投资,助力武汉发展。”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陈文渊说。他表示,武汉是沃尔玛在中国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未来五年,将在武汉市投资30亿元,加大武汉社区服务型产业布局。

中国改革友谊奖获得者、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致函表示,世界经济论坛坚信,韧性十足、富有活力的武汉和中国经济能够迅速重回正轨。

阿里巴巴张勇、沃尔玛陈文渊,以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中国电子集团董事长芮晓武、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可以期待,这些疫情下加码武汉的“带头大哥”们,将带动一股来汉投资兴业的热潮,点燃武汉快速复苏的引擎,为武汉插上重新腾飞的翅膀。

一大批高质量项目“重启”城市经济

当前,武汉市委市政府要求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随着城市从封控到重启,武汉开启疫情防控期间“云签约”新模式,客商不见面,项目“云”上签。

据悉,此次活动共签约项目69个,总金额2451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5个,服务业项目44个,主要涉及智能制造、大数据、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创新金融、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及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具有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等特点,将进一步促进武汉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产业链招商集聚效应凸显。签约项目更多地向武汉市重点产业集中,其中:智能制造产业项目6个、光电子信息产业项目6个、大健康产业项目9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4个、数字经济产业项目9个。智新新能源零部件及智能化产业园将落户武汉开发区,助推我市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发展。华大智造、全球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项目,将在东湖高新区建设基因测序仪的智能化生产基地和高端智能化设备研究中心,进一步壮大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链集群。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再添新军,韩资企业电美世光机电(武汉)有限公司将在新洲区打造DMS新型显示核心装备武汉研发制造基地。

总部项目亮点纷呈。本场活动共签约11个总部项目,东风物流总部项目、启迪云控智能汽车华中总部及创新中心项目、瑞邦生物总部项目、省文投总部项目、猿辅导第二总部项目、丰巢华中总部项目、快手科技武汉总部项目将有力助推我市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做优做活。

外资持续看好武汉。共签约外资项目11个。其中美国沃尔玛将在我市扩大投资,进一步布局山姆会员店、购物广场和社区店等业态。日本东普雷集团将在蔡甸区建设东普雷汽车部件冲压、焊接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汽车地板横梁总成、水箱支架总成、轮罩总成、侧围总成等汽车零部件产品。英国和丰能源(武汉)有限公司将在汉阳区投资原油、天然液化气等大宗贸易业务。香港鼎康(武汉)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将在东湖高新区投资建设大规模生物医药研发及商业化生产基地,助力我市大健康产业发展。

大力营造支持企业发展浓厚氛围

疫情暴发以来,武汉市政府及各区始终坚持“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工作理念,推出了一系列帮扶政策,营造支持、关心、扶助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简化审批手续、推进线上办理和“不见面审批”,首期建立200亿元中小微企业纾困资金,给予企业贴息支持、企业员工返汉上岗补贴,适度提高就业创业服务补贴标准,加大失业保险返还力度,加大农业生产企业补贴力度,降低企业税费、用工、能源经营成本,稳定企业信贷供给、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强化“店小二”精神,以优良的服务稳定企业信心等等。

据最新统计,涉及国家、省、市、区四级政府的应对疫情惠企政策,目前已达138项。

疫情暴发后,武钢原料库存告急、重要资材备件物流不畅、产品出厂严重受阻。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快速反应,出台给力措施,帮助武钢在战“疫”同时实现了稳定保产。

在有关部门积极协调下,武汉鄂州两地联动,打通光谷科创大走廊,龙头企业锐科激光及其上下游25家企业在一周内全部复工复产。

像这样政企联手,助企业渡难关、促发展的故事,正在不断上演。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