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点复工率94% 人员返岗率93% 全省快递业逐步复苏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网点复工率94% 人员返岗率93%全省快递业逐步复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左晨 通讯员周唯 乔杨快递单量超过去年同期4月6日下午2点半左右,在中国邮政武昌区分公司东亭投递站内,现场80多名投递员不停

原标题:网点复工率94% 人员返岗率93%

全省快递业逐步复苏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左晨 通讯员周唯 乔杨

快递单量超过去年同期

4月6日下午2点半左右,在中国邮政武昌区分公司东亭投递站内,现场80多名投递员不停地卸货、分拣、打包,将属于各自投递区域内的快递装车后,一个个绿色邮政小哥骑着电动车向着各小区驶去。

“现在一天要跑六七趟,快递包裹派件量堪比双11。”31岁的邮政投递员刘永林介绍,他负责青鱼嘴到岳家嘴附近小区的投递工作,每天至少要投递230件快递包裹,而前一天就投递了400件。

中国邮政武昌区分公司东亭投递站站长余部明介绍,快递包裹数量自3月底以来,明显增加。投递站平均每天派件量约1.4万件左右,同比增长50%;收件量约4000件左右,同比增长50%。

京东物流武汉黄浦营业部站长贾胜治表示,春节到现在,站点单量一直保持增长状态,从每天的1000多单陆续增至2700多单,最多的一天甚至达到3500单。站点原来的19名快递员已全部返岗,还新招了3名快递员。

京东物流武汉宝丰营业部情况与黄浦营业部类似,快递单量超过去年同期,甚至达到年货节时期的促销水平。“配送方式基本是无接触配送。尽管很多企业还没有完全复工,但有人已经开始下单到单位的收货地址,预约时间进行配送。”营业部管理人员尚黎明说。

快递数量越来越多,物流速度也越来越快。

“3号下单买了一套化妆品,6号就到了,从发货到收货只用了3天时间。”家住东湖路十亩地小区的李女士说。2月份她曾在网上购买了一些生活用品,但物流信息一直停滞在某分拨中心无更新,最后只得退货。现在网购几次后,明显感觉快递提速了。

购物商品越来越丰富

随着快递逐渐复工,消费者购物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

4月1日下午4点左右,在武昌东亭花园宜居社区门口,邮政、京东、顺丰、百世等多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正在联系取件人。

“京东快递取货点在哪里?”59岁的杨女士正拉着购物小推车在社区门口找快递员取件。

“已经下来取了3次快递了,待会儿还有3个快递包裹要取。”杨女士介绍,自3月中旬开始,从消毒用品到生活用品,她都在网上购买,除了有些商品由于商家自身原因不发货外,感觉快递已恢复到平时的水平。

据余部明介绍,从快递包裹种类来看,前段时间,市民购物以酒精、口罩、84消毒液等物品为主,现在米面粮油、零食、水果、生活用品等包裹大量涌入,站点内不少投递员从早上6点半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

“亲眼目睹武汉一天天好起来了,配送最多的商品已经从米面粮油、室内运动器材逐步转变为衣服潮玩、化妆品、出行用品等,消费物品正变得更加丰富多元化。”京东快递员尚黎明说。

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段时期快递包裹开始变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线下销售转线上,再加上春节到现在消费者网购出现急速反弹,形成了当前短时间内快递量急剧增加的现象。

省邮政管理局统计,截至4月8日,全省快递累计复工网点总数达1.22万个,网点复工率达94%;累计返岗7.6万人,人员返岗率达93%,出口产能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进口产能是去年同期的200%。武汉市快递累计复工网点总数达3312个,网点复工率达80%;累计返岗3.13万人,返岗率达85%。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