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举办融资对接会 助银企政联手共渡难关

潜江举办融资对接会 助银企政联手共渡难关

对接会现场

对接会现场

4月9日,潜江市举行积极应对疫情影响银企政联手共渡难关融资对接会,搭建银企政合作平台,加强对接交流,强化合作,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吴祖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吴祖云讲话

市委书记吴祖云讲话

吴祖云指出,此次对接会,9家金融机构代表与一二三产业企业代表及投资公司等市场主体签订融资合作协议46家次,总授信金额达194.16亿元,展现了潜江市银企政携手并进共发展的奋进姿态。我们要充分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共克时艰,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吴祖云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审时度势,从眼前的危机和困难中发现和抓住机遇,打好主动仗,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在危机中谋求逆势增长。要精诚合作携手共赢,各金融机构要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力度,拿出更多有力举措,为企业“雪中送炭”,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要坚持诚信为本、锐意进取,外树形象、苦练内功,构筑信任、合作、互利的银企关系。要加快转型提升,各金融机构要开拓创新,在用足用好政策的基础上,不断摸索服务企业的新方式,积极培植企业发展壮大,企业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灵活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敏锐对接,提升品质,研发新品,主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孕育和引领新的行业和产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破解难题,搭建平台,切实为银企政合作创造良好条件,促进共同发展。

龚定荣要求,要心往一处想,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共识,同舟共济,共担风险,尽政府之责、聚金融之力、解企业之难,努力缓解经济下行压力;要劲往一处使,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服务、破解难题,用足用好政策,企业要转危为机、化危为机,实现突围自救;要拧成一股绳,共渡发展难关,大力支持和鼓励复工复产复市复岗,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金茂清,市领导黎喜斌、崔传金、吴熙垚、黄发军、刘冰、王绪军、赵长安、吴培军出席会议。

会上,各金融机构先后与部门和平台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与企业签订融资合作协议。湖北虾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凌安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潜网生态小龙虾产业园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发言,农发行市支行、工行市支行、湖北银行市支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发言。(来源:潜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