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委书记直播带货小龙虾 网销超2亿元

潜江市委书记直播带货小龙虾 网销超2亿元

4月13日上午,“粤”过千里“吃”援“鄂”货——南方都市报直播带货潜江龙虾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吴祖云走进南方都市报直播间,线上为潜江龙虾打call“带货”,引得网友纷纷点赞下单。

直播现场

直播现场

直播采取视频连线网络对接形式,主会场设于南方都市报广州总部,分会场设于潜江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熊口镇赵脑村虾稻共作基地、交投莱克公司等。此次活动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中共潜江市委、潜江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南方都市报联合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主办,绿乡萌智库协办,南都携手一亩田、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平台同步直播。

上午10时许,直播准时开始,位于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分会场内,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丁锋介绍情况。他说,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在中央指导组、农业农村部的指导下,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开展了“鄂粤同心抗疫发展”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签署“六大行动、十五项工作”合作协议,畅通了湖北农产品产销渠道。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潜江龙虾产业发展壮大,在生态种养、品牌整合、宣传推介等方面不遗余力地提供指导帮助,促进产业升级发展。

市委书记吴祖云向网友推介潜江龙虾

市委书记吴祖云向网友推介潜江龙虾

随后,吴祖云一边拿着刚刚捕捞上来的鲜活的小龙虾,一边向网友推介潜江龙虾,认真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他说,潜江位于汉江之滨,是江汉平原的一颗璀璨明珠,也是南水北调兴隆水利枢纽的所在地,“好水养好虾”,独特的水资源优势,以及全面推行的“虾稻共作”生态绿色种养模式造就潜江龙虾绿色、健康、环保、知名、可口的特点。潜江龙虾坚持生态绿色种养,严格执行技术操作规程,出口欧盟135项检测指标无一项超标,被列为中欧互认免检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并通过HACCP国际质量监控体系认证和全球ERC认证,产品可直接进入欧美超市,是纯正的绿色安全无公害产品,品质有保证,请大家放心食用。

“潜江龙虾是一款非常‘圈粉’的食品。”吴祖云风趣地介绍潜江龙虾的特点,潜江龙虾高蛋白、低脂肪,肉鲜味美、易于消化、营养丰富、物美价廉。去年,潜江龙虾先后走进香港、柬埔寨、联合国等地,在全国乃至全球掀起了红色美食风暴。潜江人民不仅爱吃虾,更会创新,用勤劳的双手烹饪出了油焖大虾、蒜蓉虾、卤虾、清蒸虾等118道龙虾菜品,创造潜江龙虾菜品全球单次最多口味的小龙虾菜品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潜江如此安全,小龙虾如此清甜,一旦遇见,终身爱恋。”吴祖云邀请广大网友来潜江赏水乡美景,品美味龙虾。

市委书记硬核带货,全国“吃货”纷纷留言、积极响应。“直接发链接买起来。”“OMG,好想吃,买它!”“直播背后,潜藏满满的爱。”“我买第二次了!潜江的麻辣虾尾!超级好吃!”

直播期间,南都记者走进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熊口镇赵脑村虾稻共作基地和交投莱克加工车间,详细介绍了小龙虾的种养、检测、交易、加工等一系列情况。据了解,今年潜江上市的小龙虾品质不减往年,仍是头小尾大、爪粗壳亮、鳃丝洁白、肉质Q弹。目前,“潜江龙虾”已经全线复工复产,随着管控措施的逐步放开,小龙虾物流渠道已全面重启,可送达全国300多个城市。

据统计,南方都市报联合南方+、一亩田、快手、抖音、今日头条等联合直播1个半小时,吸引180万+网友在线围观。广东中荔集团、国联水产、点筹网、盒马等多家企业现场认购超6000吨,其中成品2000吨,生鲜4000吨,价值超过2.2亿元。

湖北潜江官方推荐的潜江龙虾购买途径

1、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虾谷360”,登录后搜索并进入“虾谷360直营店”,多款潜江龙虾供你选!

2、通过淘宝APP进入“良仁旗舰店”,直接购买美味的良仁潜江麻辣小龙虾。

3、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乡萌艺匠”,多款良仁潜江麻辣小龙虾任你挑!

(文/李淑雯图/吴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