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项目建设火热开展 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湖北潜江项目建设火热开展 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潜江市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扣发展目标,充分利用网络、云平台,采取“线上招商”与“线下对接”结合、“面对面招商”与“屏对屏”结合等多种措施,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逆势前行,全市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连日来,江汉盐化产业园内总投资15亿元的伊格特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正在加紧土方工程施工。晶瑞股份、慧智科技、菲利华二期等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掀起了全面复工复产以来的建设热潮。

湖北唐棕新材料有限公司依格特项目负责人陆孝和说:“目前土地的回填、环评、安评都即将完成,预计在六月开工建设。同时,我们调整了项目的时间计划表,提前进行了土建施工以及设备商方的沟通准备工作,确保项目不留空窗期,推动项目以最快的速度建成投产。”

工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三产项目同样热火朝天。

湖北中伦生态龙虾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江怀说:“目前,工地上已经有四五百号人,我们今年的建设体量预计第一标段有十来万方,整个项目加酒店、加民俗商业街、再加写字楼整体是二十来万方的商业体量。到今天为止,我们民俗商业街和写字楼已在正常工期推动。”

一季度,全潜江市上下先后运用微信、自媒体、网络、点对点,屏对屏的线上招商方式与企业家联系,探讨产业、项目及企业发展情况,推动项目洽谈落户,全市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5个,协议引资2.97亿元;复工项目61个,复工率达82.43%;复产项目175个,复产率为96.15%;完成招商到位资金22.39亿元。

潜江市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娅婕说:“通过强化调度、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促进在谈项目落户。京东方、鼎龙等一批项目加速推进、相继落地,上海久乐项目、擎天化学等项目已于近日顺利签约。目前潜江市已储备重大在谈招商项目25个,协议引资过百亿元。”

当前,各地、各部门继续聚焦特色企业,瞄准新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行业企业收集信息,开展基金招商、节会招商、以商招商、存量招商,加大项目对接力度,着力推进一批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潜江广电全媒体记者 薛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