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五一吃虾热 潜江餐饮店迎来小高峰

掀起五一吃虾热 潜江餐饮店迎来小高峰

(记者 罗珊珊)现在正是虾肉鲜活弹润、膏足肉满的时节,香辣鲜甜的汤汁和红油总是让人欲罢不能,嗦一口,香麻辣直击灵魂,爽到上头,瞬间掀起一阵味蕾风暴。

疫情让餐饮行业在年初遭受了一场寒冬,放开堂食一个多月来,潜江餐饮市场也在逐渐回暖。5月1日,潜江各大虾店客流迎来今年第一波小高峰,各种促销活动也催热了餐饮市场。

在潜江生态龙虾城,停着不不少外地车牌的小车,虾店内客人如织、熙熙攘攘。“龙虾销量一天比一天大,因为现在季节到了,这个时候就是吃龙虾的季节。”潜江虾皇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勇告诉记者。

该店在做好店内人员、原材料、设施等的防疫的同时,面向市场推出了“拍抖音赢礼品”、“一元抵千元大礼包”等活动,不仅维护了不少老客户,还吸收了很多新粉。

“潜江龙虾非常有名,很多网络大V都在直播带货。我是第一次过来吃虾,这个肉质非常饱满,这个味道非常地道,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来自武汉的顾客郑大明一边剥开虾壳,一边告诉记者。

在味道工厂楚虾王,店内外的桌子已经满座,天南海北的顾客在这里大快朵颐。“大家宅了几个月,再不出来吃虾,我们都要闷坏了。这虾又新鲜又好吃,我们心情都好多了。”来自武汉的顾客唐飞告诉记者,这次他带着三个朋友一起过来,不仅要好好吃,还要带上十盒礼品装回去送人。

“为了回馈广大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我们推出了特殊的回报活动:凡到店就餐的全国的医护人员和警察就餐一律打7折,来向他们表示敬意。另外,对每一个到店客户每人送一张卤虾券。”味道工厂楚虾王店总经理张婕说。

吃虾不仅仅是吃的体验,更是承载了交流感情、享受趣味的一种方式。为了丰富顾客的吃虾体验,友锅卤虾推出了“吃玩一体”的新模式。“这里既好吃又好玩,大家都很开心。”在友锅卤虾新开的店内,来自湖南的食客单文建表示,每年都要来潜江吃虾,今年一放假就迫不及待来了。

该店负责人关文告诉记者:“我们店内活动十分丰富,而且是随场景做游戏。比如一些以怀旧为主题的小游戏,套圈圈送菜品,消费后可以免费现场参与炸花根(米花棒),打弹珠送酒水等等。让顾客不仅吃的痛快,更要玩的开心。”

“现在市场越来越好,我们也更加有信心。”餐饮店老板们纷纷表示。5月1日是长假的第一天,潜江市餐饮市场也恢复了往年同期70%的热度,大家正摩拳擦掌,做好了迎接更大客流量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