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省重大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潜江再添“芯”动力

湖北全省重大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潜江再添“芯”动力

为进一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振投资信心,5月12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在全省范围内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齐抓项目建设。当天,在潜江会场,1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5.452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开工活动主会场设置在潜江市王场镇。上午10时许,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宣布:湖北鼎龙光电半导体关键材料建设(一期)项目开工。

出席领导及嘉宾为项目奠基

复工复产以来,潜江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抢回失去的时间,补上落下的任务,一批投资额度大、辐射带动强、社会效益好的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进一步提振了全社会的发展信心和企业家的投资信心。

项目开工现场

项目开工现场

今日开工建设的湖北鼎龙光电半导体关键材料建设(一期)项目,正是潜江对接半导体材料产业链、主动承接半导体材料产业转移的关键成果。在去年11月,潜江微电子材料产业园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61.3亿元。如今,随着鼎龙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潜江的信息产业和先进电子材料的发展更向前一步,也必将助力提升湖北在全国和全球的电子信息战略地位。

不仅是龙虾“红”,如今的潜江更有熠熠生辉的“芯”动力。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康养、生物医药、能源与新材料,潜江5个产业被纳入湖北省“十大重点产业”布局。

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曾说过,“要对标对表,精准对接,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彰显潜江作为,交好潜江答卷。”他还表示,潜江打造以长飞光纤等企业为代表的新科技,努力建设湖北省“芯”产业配套基地。“潜江正在形成芯片行业、新材料领域的一个投资洼地。”

开工现场,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朱顺全在介绍项目情况时说,潜江是一块投资的沃土、创业的乐园、致富的宝地,此次在潜投资建设的光电半导体关键材料建设(一期)项目,体现了公司对未来布局的决心,也说明了潜江市委、市政府在发展高端半导体产业链上的战略眼光和产业布局。随着潜江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鼎龙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鼎龙将充分发挥企业在人力、财力、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融入潜江发展大局,力争项目早日建成,竭力为潜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当前,潜江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抢抓产业发展布局机遇,深入实施“东进南扩、产城融合,四区联动、全域振兴”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四大产业聚集区、四新千亿产业板块,全力打造能源新城、微电芯城、生态绿城、文旅红城。此次鼎龙光电半导体关键材料建设(一期)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将加速实现全球领先战略,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快速增长的机会,加快国产化替代的脚步,另一方面将助力潜江更好地将微电子材料产业园打造成区域新材料发展的新高地、循环产业发展的新标杆、龙头企业聚集的新平台,为推进四新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壮大贡献“芯”力量。

当天,潜江杨市办事处、高场办事处、熊口镇等分会场同时举行项目开工活动。(文/王爽婧 洪林 图/吴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