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报告:中国11条步行街改造后客流量平均提升7.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报告:中国11条步行街改造后客流量平均提升7.6% 宽窄巷子增幅居首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李晓喻)21世纪经济研究院5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客流量增幅最高的步行街

原标题:报告:中国11条步行街改造后客流量平均提升7.6% 宽窄巷子增幅居首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李晓喻)21世纪经济研究院5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客流量增幅最高的步行街依次为成都宽窄巷子、杭州湖滨和西安大唐不夜城,同比增幅分别高达48.2%、33%和30.7%。

报告称,商务部2019年推出步行街改造计划后,首批11条试点改造步行街客流量均有提升,平均同比提升7.6%。

根据报告,11条步行街客流年龄段分布比例最高的为25-34岁,达32%。11条步行街针对潮流时尚、文化风俗、沉浸式演出等多方面进行升级,改造完成的步行街集商业文娱一体化,更加吸引年轻一代人的眼光。

值得注意的是,客流同比增幅最快的年龄段为55岁以上的“银发一族”,平均增幅达24%。增幅前三的步行街为成都宽窄巷子、沈阳中街和西安大唐不夜城,增速达52.1%、51.1%和47.5%。报告称,银发一族的潜在市场需求巨大,步行街的进一步完善优化可着重挖掘银发一族的消费需求。

报告称,目前国内疫情形势趋于平稳,全国绝大多数地区已成为低风险区域。今后,通过强化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加大商业促销力度,步行街有望迎来补偿性消费和新发展空间。(完)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