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入梅以来全省雨量均值创纪录 周末可能还有一轮强降雨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入梅以来全省雨量均值创纪录本周末可能还有一轮强降雨昨日上午,雨中的武昌南湖社区附近道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昨日,武汉遭遇大暴雨袭击。至此,这一轮从西自东袭扰恩施、宜昌、荆门、随州、黄冈等多

原标题:入梅以来全省雨量均值创纪录

本周末可能还有一轮强降雨

 

昨日上午,雨中的武昌南湖社区附近道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昨日,武汉遭遇大暴雨袭击。至此,这一轮从西自东袭扰恩施、宜昌、荆门、随州、黄冈等多地的强降雨,终于撤离湖北。

从前日开始,武汉雨线几乎不断,但雨势不大。昨日凌晨5时许,雨势急转直下。监测数据显示,昨晨6时至11时,武汉中心城区陷入暴雨圈,其中华中师范大学、沌口、汉阳沙排中心等地,5小时累计降水量超过80毫米。下午1时许,全市降雨渐渐止歇。

从全省来看,前日至昨日,强降水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地区,荆州、孝感、武汉、黄冈等地暴雨。前日8时至昨日8时,省内国家级气象观测站中,19个站点出现暴雨。其中,英山雨势最强,降水量达99.3毫米;监利、蔡甸紧随其后,降水量分别为87.4毫米、85.2毫米;武汉站为69.2毫米。在区域站中,荆州章田寺降水量最大,达169.2毫米。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雨水暂歇。暴雨一走,35℃以上高温立马跳出来:今日,全省多云,鄂西南局部有阵雨,鄂西高温34℃-37℃,鄂东高温32℃-35℃;明天,阵雨的阵地扩展至鄂南,大部地区高温31℃-34℃。

后天,雨水将再次降临全省。鄂西北高温30℃-32℃,其他地区高温为26℃-29℃。

今明两天,武汉多云。今日高温35℃,明日高温34℃,请注意防暑防晒;后天,小雨携手2至3级偏北风,带来28℃的凉爽。

气象部门对今年我省的梅雨表现,作出了阶段性评价:签到早,梅雨锋活跃,降雨带稳定,雨量偏大,属于“典型梅雨”。从6月8日入梅以来至昨日,全省各国家级气象站累计雨量的平均值超过300毫米,这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时段的最大值,其中远安、英山的累计雨量突破500毫米。

需要警惕和防范的是,未来一周我省降雨仍然频繁,尤其是本周末(7月5日)前后,全省可能还有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