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考期间 地铁7号线将全天维持等间隔运行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高考期间,地铁7号线将全天维持等间隔运行楚天都市报7月6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曾斯黄彦产启斗)7月7日、8日高考期间,武汉轨道交通全线网将保障充足运力,途经南湖、纸坊等片区的7号线,将在晚高峰

原标题:高考期间,地铁7号线将全天维持等间隔运行

楚天都市报7月6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曾斯黄彦产启斗)7月7日、8日高考期间,武汉轨道交通全线网将保障充足运力,途经南湖、纸坊等片区的7号线,将在晚高峰结束前持续维持等间隔运行,小交路行车间隔为5分钟(大交路行车间隔为10分钟),以方便高考考生和市民乘客雨天出行。

同时,所有线路在车辆段或停车场均安排备车,视客流情况可第一时间投入正线运营。为避免恶劣天气对考生出行造成影响,提醒广大考生,务必提前掌握出行时间,避免迟到影响考试。

7月5日至6日,武汉持续强降雨。作为城市重要公共交通工具,武汉地铁自5日起就启动行车及客流组织应急预案,实行“公司—部门—站区(车间)—车站(班组)”四级防汛抢险机制,5000余名员工以雨情为令,全面进入“作战状态”。截止晚上7时,轨道交通线网全天运营正常,客运量161.47万乘次,与上周一(6月29日)同一时段154.15万乘次,增加7.32万乘次。

5日夜间至6日凌晨持续强降雨,武汉地铁员工冒雨逐一确认各段场排水口、地沟是否存在堵塞情况,并及时进行疏通、抽排积水,保证列车准点出库;桥隧监护专业人员,持续在雨中对地铁保护区内的敞口段、存在积水隐患的位置进行全面巡查。线网228座车站工作人员全程关注雨情,不间断巡视出入口及站内所有位置,发现隐患做到及时处理,防汛等级较高的站点,如7号线(纸坊线)新河街、北华街、谭鑫培公园,11号线光谷五路、光谷六路、豹澥等站,值班站长带领工作人员,凌晨加装防淹挡板、堆垒沙袋、铺设地毯、清扫积水、摆放警示标识,调运排水泵抽排积水。

6日6时开班至上午11时,雨势一直未见减弱,防汛沙袋不断运送至地势较低且站外路面积水严重的站点,工作人员紧急为进出车站的乘客铺设临时通道,并持续清扫积水。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