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保险业快速理赔汛灾损失 目前已理赔5600多万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保险业快速理赔汛灾损失面对强降雨引发的灾情,湖北银保监局第一时间向各保险公司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保险业严格执行重大灾情事项及时报告和24小时应急值守等制度,开辟查勘施救高速通道、快速理赔绿色

原标题:保险业快速理赔汛灾损失

面对强降雨引发的灾情,湖北银保监局第一时间向各保险公司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保险业严格执行重大灾情事项及时报告和24小时应急值守等制度,开辟查勘施救高速通道、快速理赔绿色通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6日,全省保险业共接到暴雨及洪涝灾害报案2.27万笔,估损金额4.02亿元,涉及车险、农险、农房保险、企财险、建工险等。截至目前,已理赔5675.89万元。

暴雨致江夏区种植大户徐先生175亩大棚设施及棚内作物受损。接到报案后,国元农业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动两台抽水机对受渍严重的蔬菜大棚进行排水,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查勘定损工作,核定损失金额约为19.5万元。由于排水措施及时得当,及时挽回经济损失约20万元。

据介绍,湖北银保监局要求各保险公司对暴雨灾害可能遭受损失的保险标的进行风险排查,并与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对接制定暴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对大棚设施、蔬菜、水果、水产养殖、能繁母猪、育肥猪等险种制定了详细的风险防范措施,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主动告知客户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和防范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施振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