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线防汛人员吃得么样?探访4个堤防所食堂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一线防汛人员吃得么样?记者到这4个堤防所食堂看了一下

长江网7月26日讯(记者唐煜通讯员钟敏)为切实保障防汛工作人员食品安全,26日上午,东西湖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人员对吕家湾堤防所、水口堤防所、东山堤防所、李家墩堤防所防汛指挥部食堂进行了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东西湖区食品监管人员检查堤防所防汛指挥部食堂,确保奋战一线防汛人员食品安全。  记者唐煜摄

长江网记者跟随检查人员在4个堤防所防汛指挥部食堂看到,食品监管人员赵国辉、王进等人,对每个食堂的主体资格、制度公示、基础设施、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进货管理、场所卫生及食品加工操作等一一进行了检查。针对有的食堂将“生食与熟食混放在冰箱冷藏室”等现象,检查人员一一指出,并在“每个食堂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纪录”上进行填写,食堂供餐人员立即做出了整改。

检查中,食品监管人员不停叮嘱食堂供餐人员:“一定要确保哨所食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采购的食材品种新鲜。”

据介绍,在吕家湾堤防所、水口堤防所、东山堤防所、李家墩堤防所防汛的2000多名工作人员每天肩负着汉江堤42公里、府河堤36公里的巡查巡逻。“他们奋战在防汛一线,筑起了坚不可摧的堡垒,保卫着城市的安全,食品安全不能出现任何问题。”食品监管干部赵国辉、王进说。

在东山堤防所3号哨棚,哨长黄海涛告诉记者,市场监管、安监、街道等部门都十分关心防汛人员食品安全,该哨棚10多名防汛人员每天都能按时吃上可口的饭菜,“巡查堤防40多天了,没有一人出现饮食安全问题”。

据了解,25-26日,东西湖区市场监管局、14个市场监管所共对34个堤防供餐的街道食堂、集中配送点进行了检查,“派人驻站检查,每日进行督导,不定期进行检查,就是为了确保奋战一线的防汛人员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