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子湖退出警戒水位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梁子湖退出警戒水位

湖北日报讯(记者祝华)省水文水资源局监测数据显示,8月4日8时,我省第二大湖梁子湖水位20.49米,比20.5米警戒水位低0.01米。

4日8时,梁子湖水位20.49米,超设防1.49米;斧头湖水位24.46米,超保证0.32米;长湖水位32.13米,超设防0.63米;洪湖水位26.25米,超警戒0.05米;汈汊湖水位24.67米,在设防以下。

7月8日,梁子湖水位超警戒。近期降雨减弱加上泵站抽排,梁子湖水位下降明显。4日15时水位降至20.47米,比警戒水位低0.03米。

省水利厅介绍,2016年大洪水后,牛山湖、曹家湖、垱网湖等低洼地区永久退垸还湖,使梁子湖湖面大幅增加,调蓄能力显著增强,加上水利补短板新建了樊口二站,樊口泵站和樊口二站合力抽排,有效降低了梁子湖的水位。截至目前,今年梁子湖最高水位20.93米,是五大湖中唯一未超保证水位的湖泊。

[责任编辑:林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