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业农村部:中国二季度农产品抽检合格率97.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二季度农产品抽检合格率97.1%

中新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陈溯)中国农业农村部7日对外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信息,监测显示,2020年二季度中国农产品抽检合格率为97.1%。

农业农村部本次监测了31个省份和5个计划单列市,共151个地级市的636个菜果茶生产基地、435辆蔬菜和水果运输车、213个屠宰场、253个养殖场、657辆(个)水产品运输车(暂养池)、1252个农产品批发(农贸)市场和超市,抽检蔬菜、水果、茶叶、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5大类产品91个品种130项参数8323个样品。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7.1%,比去年同期上升0.3个百分点。

从不同农产品品类看,蔬菜、水果、茶叶、畜禽产品和水产品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7.4%、92.6%、97.9%、98.5%和94.8%。在抽检的畜禽产品中,猪肝全部合格,猪肉、牛肉、羊肉、禽肉和禽蛋的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9.9%、99.3%、98.9%、98.3%和96.1%。

农业农村部已将监测结果通报各地,要求地方农业农村部门对生产环节发现的问题跟进开展监督抽查。农业农村部表示,将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加大对违法违规使用农药和禁用药、销售原料药以及无证经营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引导种植养殖者严格落实安全间隔期和休药期规定,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完)

[责任编辑:向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