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陂区荣获2019中国有影响力的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聚焦疫情中的文旅业,以传媒力量推动复苏。8月5日,2019年度第十三届中国文化和旅游总评榜颁奖典礼在浙江西塘举行,湖北荣获7项大奖,其中黄陂区荣获中国有影响力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奖(后附湖北获奖名单)

黄陂是武汉最大的近郊城区,是武汉城市文明之根以及木兰故里,A级景区数量位居全国区县前列。2019年全区接待旅游人数2596.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和10%。旅游对就业贡献率22%,36万人吃上了旅游饭,旅游业成为名副其实的美丽产业、生态产业、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先后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中国最具活力的老区生态旅游示范区”、“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区)”“、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区”、“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厕所革命十大典型景区”等称号。2019年9月,黄陂区被评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大美黄陂:荆楚明珠-木兰湖

中国旅游总评榜是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CUMTA)联合各方旅游权威组织精心打造的行业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3届,是反映中国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的风向标,被誉为国内文旅业界“奥斯卡”。本次总榜颁奖活动由联盟轮值主席单位钱江晚报主办,因疫情原因,颁奖典礼延期至今年8月举行。结合当下文旅融合发展大背景,本届起更名为中国文化和旅游总评榜,经过联盟单位历时半年的专业票选、举荐,最终诞生了十大类榜单。

2019年是文化和旅游两大产业深度融合的开端之年与关键之年。面对时代大潮,全国文旅人勇于创新、频出创意,让文化赋予旅游更多人文性的内涵,让旅游为文化增添可体验的内容。为此,本届总评榜设置十大类奖项,以表彰“脚落实处、敢为人先”的行业典范。

2020年的新冠疫情让全国文旅业受挫严重,但文旅人勇立潮头,百折不挠,积极复工复产,谋求转型发展。颁奖典礼现场,特别安排了主旨演讲及圆桌分享会环节。来自学界、旅游业界、政府机构的嘉宾,一同探讨了疫情对我国文旅行业的后续影响,以及困境中的文旅企业如何破题。

据悉,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将筹备2020年度第十四届中国文化和旅游总评榜。

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总评榜

湖北获奖名单

●2019中国有影响力的全域旅游示范区

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

●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推广创新优秀案例

武汉朝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知音号》

●2019中国创新型文旅集团

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19中国人气文旅小镇

湖北咸宁赤壁市羊楼洞

●2019中国好玩乡村

湖北省京山市马岭村

●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网红目的地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2019中国特色研学旅游目的地

湖北宜昌百里荒高山草原旅游度假区

成绩与荣誉属于过去,新的征程就在脚下。希望全区所有文旅工作者、旅游从业者一起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来源:楚天都市报、黄陂文旅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