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治理房产虚假广告不能仅指望一纸禁令


来源:中国网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布《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该规定将于2月1日起施行。但在实际情况中,不少家长遭遇了“伪学区房”,距离名校虽近却进不了名校。要想要房企们洗心革面、痛改前非,不能仅仅依靠一纸禁令,广告不能做,房企也许会采用当面,口头承诺,又或许出现其他的形式。

原标题:治理房产虚假广告不能仅指望一纸禁令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布《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该规定将于2月1日起施行。《规定》第十八条提出,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此前,开发商宣传楼盘,经常把楼盘与名校“捆绑销售”。很多家长为了孩子的教育考虑购房,往往会以附近地段更高的价格购买所谓的学区房。但在实际情况中,不少家长遭遇了“伪学区房”,距离名校虽近却进不了名校。(1月6日京华时报)

房子一说是学区房,人们即使花高价钱也要买,为的就是孩子上学,房地产商也就是抓住了家长的这种心理,也就早就了各种学区房的广告满天飞,但这广告的真假,人们却无从考证,即使房地产商承诺是学区房,可买了最后往往也只是个“空头支票”,消费者也只能“打碎牙往肚子里咽”。

时下一些房企在推销房子,做广告上满嘴“跑火车”,“吹牛皮”的比比皆是,而此次出台的《规定》可谓是“久旱逢甘霖”,不仅是对虚假广告的治理,给是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直击现实中房地产广告宣传中的不负责任、浮夸的致命要害。

但是,要想要房企们洗心革面、痛改前非,不能仅仅依靠一纸禁令,广告不能做,房企也许会采用当面,口头承诺,又或许出现其他的形式。因此,《规定》的出台只能是一个开始,之后制度性的惩戒措施还必须要跟进。房子切实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因此,对于房企的管理必须要严格周密,对于那些信誉比较好,诚信度较高的房企,政府可以给予审批、贷款等方面的照顾,那些缺乏诚信度的企业就直接列入黑名单,给予逐出市场的惩罚,让诚信者有力,失信者付出应有的代价。

《规定》的出台只是管理约束房企不诚信行为的第一步,要想彻底治愈房地产各种顽疾,还需出重拳,还需要政府痛下决心,各部门形成合力,出台更多具有操作性、针对性的规定,否则,良善的立法初衷,最终怎能得到良善的结果?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规定 虚假广告 房产 凤凰湖北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