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花的黄瓜加了“避孕药”?专家:是植物生长调节剂


来源:武汉晚报

“市场上售卖的黄瓜头上长着小黄花,看似新鲜,实则是人为添加了类似于避孕药的生长激素……”最近,一则“黄瓜卖相好,全靠避孕药”的消息在朋友圈疯传,引发不少市民对黄瓜质量的担忧。”对此,钟凯建议,市民在挑选蔬菜瓜果时,最好选择到正规市场和超市购买。

原标题:带花的黄瓜加了“避孕药”?

专家称:是合法的植物生长调节剂

“市场上售卖的黄瓜头上长着小黄花,看似新鲜,实则是人为添加了类似于避孕药的生长激素……”最近,一则“黄瓜卖相好,全靠避孕药”的消息在朋友圈疯传,引发不少市民对黄瓜质量的担忧。食品安全博士、武汉食品药品安全科普专家志愿者钟凯介绍,菜农在黄瓜等蔬果上常使用的植物生长调节剂是氯吡脲,在很多国家都是合法使用的,对人体并无不良影响。

钟凯说,给黄瓜用的氯吡脲,是一种调节植物生长的植物激素。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雌激素、孕激素,是动物激素。

“如果用多了植物生长调节剂,就会产生反效果,出现畸形果实。合规的植物生长调节剂在安全用量的情况下,是没有问题的。”对此,钟凯建议,市民在挑选蔬菜瓜果时,最好选择到正规市场和超市购买。

[责任编辑:王爽婧]

标签:避孕药 黄瓜 植物生长调节剂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