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防总:今年汛期长江、松花江等可能发生大洪水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家防总、水利部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张家团介绍,国家防总2月16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各项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国家防总先后组织19个由部级领导带队防汛抗旱检查组对各流域和重点地区开展防汛检查,检查时间较往年提早近两个月。

原标题:防总:今年汛期长江、松花江等可能发生大洪水

国家防总、水利部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国家防办督察专员、新闻发言人张家团表示,今年入汛以来,汛情、旱情和灾情主要有移动降水多、暴雨强度大,南方超警河流多、江河水量大,北方江河来水偏少、冬麦区局部旱情持续,和部分地区洪涝灾情较重等4个特点。

据预测,今年汛期我国降水总体偏多,长江、松花江、淮河、西江等可能发生大洪水,不排除其他大江大河发生洪水的可能,华北地区、华南东南部可能出现较重旱情。受前期降雨偏多影响,目前我国南方地区江河水位较高,湖库蓄水偏多,土壤含水量饱和,产汇流条件充分,遇强降雨极易引发流域性洪水以及山洪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灾害。

张家团介绍,国家防总2月16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各项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国家防总先后组织19个由部级领导带队防汛抗旱检查组对各流域和重点地区开展防汛检查,检查时间较往年提早近两个月。

截至目前,各流域防总、各省(区、市)防指已派出300多个检查组,国家防总成员单位也先后派出了400多个工作组,针对防汛薄弱环节和重点地区进行安全度汛工作检查,近期各地、各部门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抓紧整改和落实。

[责任编辑:唐文瑾]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