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中120急救直升机 迷你型“ICU”重症监护室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胡彩丽、余鲁西 通讯员周文照、周明德)昨日上午,伴随着一阵巨大的飞机轰鸣声,一架直升机缓缓降落在汉南通航产业园空地上。昨日,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与上海金汇通航公司签署“湖北省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项目合作协议”,上海金汇通用航空公司与武汉市120急救中心合作,举行了这场直升机救援演练。

原标题:我省布局空中120直升机上门救患者

楚天金报讯金报讯(记者胡彩丽、余鲁西通讯员周文照、周明德)昨日上午,伴随着一阵巨大的飞机轰鸣声,一架直升机缓缓降落在汉南通航产业园空地上。舱门打开后,舱内走出两名医护人员,将伤员用担架转移到地面等待的120急救车上(如图),运往附近医院。这种有直升机加入的急救并非电影桥段,而是武汉正在进行的一次急救演习。

昨日,湖北省卫生计生委与上海金汇通航公司签署“湖北省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项目合作协议”,上海金汇通用航空公司与武汉市120急救中心合作,举行了这场直升机救援演练。这标志着我省空中紧急医疗救援体系建设正式步入快车道,成为首批布局救援直升机的省份。

目前,急救直升机可提供五项基本服务,包括院前救援、院间转运、器官运输、医疗专家接驳、特种医疗急救设备及药品运送。所有救援直升机上都配备了先进的机载医疗设备,犹如一间迷你型“ICU”重症监护室,在飞行过程中随机医护人员可对病患病情实时监控并进行必要的救护。

按照规划,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将在17个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逐步展开直升机空中急救与紧急医疗救援服务。计划到2018年,湖北地区将布局3至5架直升机,服务区域覆盖整个湖北省。

记者了解到,在武汉与直升机救援有合作的机构有同济医院、武汉市急救中心,有两个医院院区在筹建直升机停机坪及机库。这次引进的机型从汉南纱帽起飞,到汉口同济医院,几十公里只需8分钟。

据悉,全省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的商业服务,将由武汉市急救中心代理,市民只需拨打027-120急救号码,将有人24小时接听相关呼救,从申报到飞行,可在30分钟内完成。

另外,按照市场价格,直升机救援的费用在4万元/小时-7万元/小时,将来会推出相关保险业务,让普通市民可承受这一费用。

■链接

武汉市急救中心自2001年开始积极探索水、陆、空立体急救模式,2002年在全国院前急救行业中率先开展直升机空中急救服务,已成功转送急危重症患者13例。

[责任编辑:王爽婧]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