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西湖一村妇照顾“轮椅丈夫” 每天只睡3小时


来源:武汉晚报

对于东西湖区新沟镇街砖瓦村的刘爱萍而言,这不过是6年来她做的再平常不过、重复得数不清的事了。不幸的是,2010年6月的一天,丈夫韩长武突发脑溢血倒在田间,在外打工的刘爱萍赶到医院后瘫坐在地。

原标题:东西湖一村妇每天只睡3小时

照顾“轮椅丈夫”6年无怨无悔

本报讯(记者明凌翔通讯员叶宗云方懿)“老韩,要是感觉烫就吭声啊!”妻子拧着刚在开水中浸泡过的热毛巾,为瘫痪在床的丈夫擦身体软化血管。给丈夫擦完,她的衣服早已汗透。对于东西湖区新沟镇街砖瓦村的刘爱萍而言,这不过是6年来她做的再平常不过、重复得数不清的事了。

有人曾说,“贫贱夫妻百事哀,大难临头各自飞。”但面容姣好的刘爱萍却心甘情愿照顾“既没钱又瘫痪”的丈夫,每天只睡3小时,起早贪黑6年无悔。街坊说,她就是他的“腿”,因为妻子的爱,丈夫才有了活下去的勇气。

46岁的刘爱萍和丈夫韩长武均是砖瓦村村民,两人也是彼此的初恋,1991年组成了家庭。虽日子紧巴,但夫妻和睦。

不幸的是,2010年6月的一天,丈夫韩长武突发脑溢血倒在田间,在外打工的刘爱萍赶到医院后瘫坐在地。丈夫命悬一线,刘爱萍不敢想以后的事。经过长达9天的抢救,命算是保住了,但丈夫从此丧失了语言和行动能力。同时,8万元的医药费像一座大山压得刘爱萍喘不过气。

两个月后,丈夫终于苏醒了,可目光呆滞。婆婆体弱多病,女儿还在上学,全家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到她一个女人肩上。刘爱萍当年40刚出头,有人劝她放弃,甚至还给她介绍对象,但都被她毅然回绝。她说:“不管老韩变成什么样子,我一辈子都不离开他。”

刘爱萍说,这6年来,自己从没有睡过一个踏实觉。每天凌晨1点睡,清晨4点起,已成了日常作息,每天只睡3小时。

如今,刘爱萍靠着4亩地和每个月1000元的保洁收入维持着全家4口人的生活,但她从没后悔过。她说,自己愿一辈子化作丈夫的“爱情拐杖”,搀扶爱人。

[责任编辑:王爽婧]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