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年开店不如只做半年 江城小吃店饥饿营销生意火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江城小吃店饥饿营销生意火武汉小吃品种多,小老板更换招牌也快,不少小吃来去恰似一阵风。记者发现,部分小吃店采取饥饿营销法经营,一个门面两家租,各做半年分担租金,成功赚足了顾客的胃口,生意反倒更红

原标题:江城小吃店饥饿营销生意火

武汉小吃品种多,小老板更换招牌也快,不少小吃来去恰似一阵风。记者发现,部分小吃店采取饥饿营销法经营,一个门面两家租,各做半年分担租金,成功赚足了顾客的胃口,生意反倒更红火。

烤鸭店只做半年生意

“这家店怎么排队这么多人。”昨日,在江汉三路的一家卖片皮鸭的小门面前,午饭时间刚到就排起了长队,引发路人关注。

记者到队伍前面一看发现,该店是个不足十平方米的小门面,里面挤了四五个伙计,在快速的切鸭子、装袋、收钱,售价18.5元一斤,很多人一次买两只。排在前面的顾客告诉记者,每次来都是这么长的队,最长的一次他等了快一个小时,这家店每年只做半年生意,每次他路过附近就会来买。“每天能卖400来只,如果天晴店门口早到晚都是长队。”该店老板是一位姓戴的安徽人,他告诉记者,每年只在5到9月卖烤鸭,他是做半年歇半年,这是当初合租门面分摊租金的无奈之举,没想到这样一来生意比全年经营还好。

分摊租金合伙经营

“很多顾客觉得我们是限时经营,跟限量款一样,不是常年都卖反而显得特别。”戴老板告诉记者,当初他刚到武汉开店时压根付不起全年租金,很久找不到合适门面,发现这家当时卖酥油饼的门面正在短期寻租,就合租了,每家各自经营半年,两个初闯市场的小老板一起分摊租金。“烤鸭适合夏季吃,冬天太冷鸭油会冻住,口感也差,所以只做半年。”戴老板说,从收入上看,反比全年经营更强。“无意中摸索出了这个经营套路。很多人说是饥饿营销,其实是租不起门面,现在租得起了却没必要了。”

赚快钱要防恶性循环

实际上,武汉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些爆款小吃,如掉渣烧饼、豆腐蛋糕、烤猪蹄等,火起来一阵风似的满街都是,退去时关门也快得惊人。这种喜欢赚快钱的经营之道在餐饮界很流行。“顾客吃东西都是喜新厌旧的,吃腻了就想换口味,再加上租金那么贵,一旦生意不好就会考虑转型。”曾在球场街卖过烈火蛋糕的老板刘成对此感受颇深。等做的人多了,竞争激烈生意下滑,很多老板就会偷工减料,恶性循环。加上跟风赚点快钱又省事,很多人就老是变来变去。

武汉餐饮协会人士介绍,小吃利润薄经营不容易,很多小老板也缺乏资金难以扩张经营,喜欢赚快钱的背后其实是缺乏品牌意识和品质信心。只做半年生意的饥饿式营销,生意红火也能促使经营者爱惜招牌更加注重品质,延长经营寿命。

[责任编辑:朱妍]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