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生骨折次日如约为6岁女孩手术:我也是父亲(图)


来源:澎湃新闻网

右脚跖骨骨折的医生靠单腿站立,如约为左腿胫骨骨折的6岁女孩完成手术——7月20日,浙江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一科主治医师陈为拄着双拐来到医院,为一名在车祸中受伤的女孩做手术。

陈为拄着拐杖赶到医院。

原标题:医生骨折次日如约为6岁女孩手术:我也是父亲,知道父母着急

右脚跖骨骨折的医生靠单腿站立,如约为左腿胫骨骨折的6岁女孩完成手术——7月20日,浙江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一科主治医师陈为拄着双拐来到医院,为一名在车祸中受伤的女孩做手术。

两小时手术过程中,他穿着10斤重铅衣,保持左脚站立、右脚轻轻点地的姿势。

“我受伤是在下班以后,这个手术是几天前就约好的,我也去病房亲口答应过小女孩,20日帮她做手术——当然,前提是我评估过自己的脚伤不会影响手术。”7月22日,已在家休息的陈为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19日,陈为在参加足球比赛不小心骨折,当晚打上石膏。“跖骨骨折一般要打一个月的石膏才能恢复行走,期间尽量卧床休息。当时的症状是右脚红肿、疼痛,影响走路,但站着没什么问题,疼痛也还可以忍受。”陈为表示。

20日,陈为拄着双拐来到医院,同事们都吃了一惊。“他们说你这样了还来干嘛,我说如果今天不手术,女孩就要转院或重新排期,可能耽误治疗。我也是两个小孩的父亲,知道做父母的着急。”他说。

术前准备时,因为右脚不方便,同事为陈为换好手术服。由于拐杖不符合无菌要求,他丢掉拐杖,一瘸一拐进了手术室。

陈为单腿站了2个多小时顺利做完了手术。

小儿胫骨手术中需要进行射线检查,以确定置入的弹性钉位置。为防止辐射,陈为还得穿上10斤重的铅衣。两个小时下来,手术服被汗水浸透。

陈为有两个女儿,当初接触小儿骨科就是为了女儿。

几年前,他大女儿的脖子上长了个小肿块,脖子也歪了。如果是大人,好处理,可女儿还小,能不能用大人的办法治疗?陈为很紧张,翻阅了很多资料,用完全不同于大人的治疗办法将女儿治愈。此后,他专攻小儿骨科。

[责任编辑:熊丹丹]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