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疾控发布提醒:洪涝过后别吃死鱼虾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通讯员刘敏 龚晨睿 李菁菁)自6月以来,我省多地持续暴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鱼、蟹、虾等大量死亡。专家提醒,洪涝灾害过后出现大量死鱼,应及时打捞,迅速进行无害化处理,包括深埋死鱼、集中高浓度消毒剂处理等,切忌将死鱼随便乱扔。

原标题:省疾控提醒洪涝过后别吃死鱼虾

自6月以来,我省多地持续暴雨,引发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鱼、蟹、虾等大量死亡。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日发布提醒,暴雨过后,无论鱼蟹虾是怎样死的,都绝对不能吃。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指出,鱼蟹虾死后会腐败变质,其身上还可能会有寄生虫。人食用后易发生交叉感染,导致胃肠疾病,甚至中毒。专家提醒,洪涝灾害过后出现大量死鱼,应及时打捞,迅速进行无害化处理,包括深埋死鱼、集中高浓度消毒剂处理等,切忌将死鱼随便乱扔。

[责任编辑:熊丹丹]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