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地铁大数据:日均客流超200万 35岁以下乘客超6成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曾斯 袁永华)12年前的今天,武汉首条地铁线路试运营。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票务清分部经理贺文严介绍,目前固定持卡的乘客占八成以上,而2005年这一人群仅三成。

原标题:地铁12年日均客流量超200万 列车运行最短间隔3分28秒 图文:江城百姓等地铁时间越来越短

12年前的今天,武汉首条地铁线路试运营。12年间,越来越密的地铁线网,改变着我们的出行方式。

2004年7月28日,轻轨1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营,这是武汉的首条地铁线路。当年,武汉地铁日均客运量仅0.78万乘次。而现在,武汉地铁4条线路的日均客流量已达200万乘次,是12年前的256倍。

12年过去了,武汉地铁逐渐成为了市民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轨道交通客流占公共交通总客流量的比例由最初0.12%,增长至现阶段的25%以上,运营列车也由最初的3列增至现阶段的119列,列车运行间隔由1号线一期开通时的10分钟,压缩到如今的最短3分28秒。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票务清分部经理贺文严介绍,目前固定持卡的乘客占八成以上,而2005年这一人群仅三成。统计显示,男女乘客比例为53%和47%。从年龄上看,18岁至50岁乘客达八成,其中18岁至35岁超六成(如图)。

[责任编辑:邓兰天]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