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汇率跌破6.7,换一万美元比去年多花5000元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跌破6.7,换一万美元比去年多花5000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突破6.70关口,对于急需用美元的人来说,显然并不是一个好消息:相比一年前,同样兑换一万美元,现在要多花近5000元。继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跌破6.7,换一万美元比去年多花5000元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突破6.70关口,对于急需用美元的人来说,显然并不是一个好消息:相比一年前,同样兑换一万美元,现在要多花近5000元。

继前一交易日后,7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即跌破6.70关口,一度贬值至6.7011,而在一年前(2015年7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的收盘价为6.2097,贬值幅度达到了7.91%。

而如果看实际在银行换汇时的价格,一年的变化更大些。

以中国银行的汇卖价为例,去年7月20日,6.2208元人民币可以换1美元,而今天(7月19日),换1美元需要6.7116元人民币。

换句话说,隔了一年,你去银行换美元现钞,一万美元要多花4908元人民币。

不仅是美元,现在去银行换日元、甚至欧元,都比去年同期要多花钱。

代表市场预期的即期汇率开盘即突破6.70,受到了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度走低的影响。

7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10个基点至6.6971,再度出刷新逾五年新低。不过,即期汇率在开盘创下新低后随后走高,16时30分,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6.6893,较前一交易日升值近100个基点。

当然,也有划算的,比如英镑。

相比一年前,如果现在去银行换一万英镑,中行的汇卖价从9.7240跌到了8.8985,你可以省下来8255元。

对人民币汇率接下来的走势,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周浩表示,预期人民币汇率未来还会继续在6.7的附近测试市场神经,如果跌到6.75,则可能给市场带来更大的贬值预期。

[责任编辑:王天天]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