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上海书展落幕 聚集更丰富国际元素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笈)为期一周的2016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23日晚在上海展览中心落下帷幕。作为上海书展社科精品馆今年特别推出的专区,“向大师致敬”图书展区为读者展示了20余位已故文化大师的经典作品近200种。

原标题:2016上海书展落幕国际元素更丰富

为期一周的2016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23日晚在上海展览中心落下帷幕。15万余种图书,860余场阅读文化活动,令中外书迷沐浴着满城书墨馨香,共享了一场8月盛夏里的文化盛会。

回顾今年书展,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白俄罗斯作家、记者斯维特兰娜·阿列克谢耶维奇无疑是一大热门,在沪期间的文学对谈、签售活动场场爆满,备受书迷热捧。其作品《二手时间》也成为了今年书展最热销的图书之一。

除了斯维特兰娜·阿列克谢耶维奇,美国当代作家、普利策奖得主朱诺·迪亚斯,英国诗人、艾略特奖和前进奖双奖得主肖恩·奥布莱恩等海外知名作家也纷纷受邀来沪,广受欢迎。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书展聚集了更丰富的国际元素。除了海外嘉宾云集,书展的品牌项目“上海国际文学周”也于今年再“升级”,活动数量明显增加,成为中国作家与世界作家开展对话最具影响力的平台。另有世界最大图书出版机构企鹅兰登书屋再度参展2016上海书展。

“8月20日入场观众数再创历史新高,充分体现了上海市民的阅读热情和文化追求,”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说,“下一步,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引进更多世界著名出版机构参展,提升上海书展的国际化水平,继续邀请国际一流学者、作家参加上海书展活动,促进中外文化、文学交流。”

当天临近傍晚,书展期间获中外读者热赞的“向大师致敬”图书展区,突然出现了以书为道具搭建起的8个“心形”,感谢读者对图书的热爱,感谢名家名著共同撑起的上海书展阅读新空间。作为上海书展社科精品馆今年特别推出的专区,“向大师致敬”图书展区为读者展示了20余位已故文化大师的经典作品近200种。

晚上9时,当书展的最后一位读者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列队恭送下走出展馆,2016年的这场文化盛会也随之落幕。书香却停留在了申城,馨香弥漫。

[责任编辑:韩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