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隐瞒婚史与多人恋爱 为骗婚骗财不惜以身相许


来源:金羊网

去年10月起,她化名“朱雪梅”,与充当亲属或媒婆的李某等人合伙,多次骗婚,共诈骗钱财合计近10万元。近日,广州从化警方收网抓获5名嫌疑人,捣毁一个以征婚交友为名诈骗钱财的团伙,审破系列案件6宗。

原标题:女子隐瞒婚史与多人恋爱为骗婚骗财不惜以身相许

为骗取钱财,已婚且已是一名母亲的女子范某,隐瞒婚史,连续跟多人“谈恋爱”,一度谈婚论嫁,甚至不惜以身相许。每当男方付了结婚礼金,范某就以种种理由借故离开,而后消失。

去年10月起,她化名“朱雪梅”,与充当亲属或媒婆的李某等人合伙,多次骗婚,共诈骗钱财合计近10万元。

近日,广州从化警方收网抓获5名嫌疑人,捣毁一个以征婚交友为名诈骗钱财的团伙,审破系列案件6宗。

五旬大叔着急结婚,见面三次就付礼金

去年10月底,家住增城年届五旬的谢某经一名“媒婆”介绍,认识了一名30多岁自称“朱雪梅”的女子,并通过电话联系开始以男女朋友关系交往。

其间谢某多次到从化与“朱雪梅”见面,由于着急结婚生小孩,谢某多次答应“朱雪梅”购买金戒指、金项链、生活费等财务索取要求,并在第三次见面随“朱雪梅”回老家见“家长”时付给了“朱雪梅母亲”12000元礼金。

交往两个月后,因双方发生争吵,“朱雪梅”借故离开,谢某察觉受骗后报警。

在接到谢某报案后不久,从化警方又接到事主吕某报案,称其在今年1月初被3名妇女以“征婚交友”为名诈骗人民币1.1万元。

亲姨妈上阵骗礼金,为骗财不惜以身相许

案发后,从化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发现两起案件的作案手法、作案对象高度相似,且嫌疑人均自称籍贯为“佛冈”及“韶关”一带的人。初步分析两起案件应为同一团伙所为。

通过进一步深入排查,警方充分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成员身份及作案手法。该团伙互相配合,互相冒充近亲属或充当媒婆,其中嫌疑人范某(女,34岁,化名朱雪梅)作为“婚恋对象”,而李某(女,59岁,范某姨妈)、邓某(女,54岁,均为广东省英德市人)、叶某(女,59岁,广州市花都区人)、张某(女,55岁,广州市从化区人)等4人则充当媒婆或亲属,并以见面礼、结婚彩礼、生活费、父母赡养费等为借口向事主获取钱财。

为了获取事主信任,范某甚至不惜以身相许。一旦得手或事主察觉,她就立刻断绝联系,逃之夭夭。

骗到增城、从化、清远,10个月骗婚6次

通过对该团伙的活动情况进行分析,从化警方排查出该团伙另外还涉及广州市增城区2015年5月发生的一宗骗婚案。

由于该团伙时分时合,频繁流动于清远市佛冈县、广州市增城区和从化本地,专案组多番侦查,进一步掌握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寻机收网。

今年8月17、18日,专案组分别在从化区江埔街、增城区和清远市佛冈县抓获了范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供认自去年10月起以征婚交友为名在从化、增城两地实施诈骗系列案6宗。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邓兰天]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