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麻城龟峰山、利川腾龙洞通过5A质量评审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通讯员曹巧红)昨从省旅游委获悉,本月我省赴京参加“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资源质量专家评审会”的麻城龟峰山景区、利川腾龙洞景区通过专家评审,意味着这两家景区正式进入全面创建阶段。

原标题:麻城龟峰山、利川腾龙洞通过5A质量评审

昨从省旅游委获悉,本月我省赴京参加“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资源质量专家评审会”的麻城龟峰山景区、利川腾龙洞景区通过专家评审,意味着这两家景区正式进入全面创建阶段。加上此前通过评审的襄阳古隆中景区、咸宁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和随州炎帝故里景区,我省共有5家景区拿到5A创建入场券。

国家旅游局本月在北京召开评审会,全国24家参评景区中,麻城龟峰山景区以91.5分、利川腾龙洞景区以91分均成功通过。省旅游委副主任李开寿说,目前国家对5A景区数量和质量把关越来越严,各省各景区竞争愈来愈激烈,我省一次性有两家景区同时入围,实属不易。特别是麻城龟峰山景区,是鄂东首家取得5A创建资格的景区,表明我省东部旅游板块正在崛起。

省旅游委规划财务处处长陈伟介绍,5A级是目前我国景区最高级别,具有无可争议的权威性和公众认可度。一个5A景区从启动创建到最终拿到牌子,短则三四年,长则八年,投入资金数以亿计。拿到牌子后也不是一劳永逸,还要在软硬件上持续保持和提升品质,不然就可能被“摘牌”。

据悉,目前我省共有5A景区10家,数量居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