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谷满庭春楼盘半年四次违规 信用信息已逼近警示线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一开发商四个月内四次违规,信用信息被记31分。据悉,光谷满庭春项目,违规销售商品房情形几乎全占,最严重的是近期将毛坯房当精装修房卖,信用信息一次被记扣20分。

一开发商四个月内四次违规,信用信息被记31分。记者昨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武汉当代节能置业有限公司旗下的光谷满庭春项目,自8月来未达条件即交房、未预售即收订金、未明码标价销售、毛坯房当精装修房卖,致公司满分100分的信用信息仅剩69分,逼近60分的“警示名单”线。

据悉,光谷满庭春项目,违规销售商品房情形几乎全占,最严重的是近期将毛坯房当精装修房卖,信用信息一次被记扣20分。项目1、5、6、8、9、10、11号楼,在申报新建商品房预售许可时,提交报备的预售方案附有装修标准和价格,但与购房人签订买卖合同时,约定交付标准为毛坯,并由此导致购房人群集上访,造成极恶劣社会影响。

光谷满庭春项目位于光谷东,一期于5月份开盘,成交均价为7500元/平方米,9月份二期开盘价飙至11596.87元/平方米。此后,购房业主发现,该价位为精装修价格,但约定的房屋交付标准为毛坯。经房管部门调查,该备案价格包含2857.67元每平方米的精装修价格。日前,武汉市房管局已向公司方下达整改函,要求其履行装修义务,按照上述价格标准进行装修;如购房者要求退精装修的,则立即全部退还。目前买卖双方争议仍在协调中。

武汉市房管局去年12月31日公布《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对开发商信用信息实行“警示名单”管理制度,对得分低于60分、或一年内同类违规违法行为出现3次以上、或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房企,纳入“警示名单”。此类房企开发的项目将被重点督办,预售资金按规定上限监管,开发资质或将被降低直至注销。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信用信息制固然对房企有一定约束力,但每年基础分都会恢复,且目前很多房企都是每个项目单独注册一家公司,违规成本并不算高。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