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金平台纷纷转型集团化 PPmoney获3.75亿B轮融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2月12日,PPmoney理财宣布获得3.75亿元B轮融资的同时,还正式开启集团化战略,着力打造综合互联网金融平台。“中国正在开启互联网金融发展第二阶段,即‘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阶段,这是深耕细作的阶段。

原标题:互金平台纷纷转型集团化PPmoney获3.75亿B轮融资

伴随着网贷监管新规落地,转型升级集团化成为不少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选择。

12月12日,PPmoney理财宣布获得3.75亿元B轮融资的同时,还正式开启集团化战略,着力打造综合互联网金融平台。

而伴随着集团化的落地,万惠集团的四大核心品牌也浮出水面。

据介绍,万惠集团已经打造出四大业务板块,形成数字普惠金融的生态图谱,分别为“互联网金融+手机”的PPmoney理财、“互联网金融+汽车”的一步购车、“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的及贷以及“互联网金融+农业”的万惠三农。

“中国正在开启互联网金融发展第二阶段,即‘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阶段,这是深耕细作的阶段。” 万惠集团执行副总裁胡新表示,“目前,我们通过互联网+行业的模式,构建出万惠数字普惠金融的生态圈:PPmoney理财实现了资金规模化,一步购车、及贷以及万惠三农为我们带来资产垂直化,蜂巢引擎、灵机系统和银盾系统为生态圈提供了有利的技术支持。”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其实今年以来,已经陆续有积木盒子、趣分期、美利金融、分期乐,开鑫贷等多家平台宣布升级为集团公司。

比如11月3日,开鑫贷宣布将集团品牌升级为“开鑫金服”,将打造成为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集团,旗下开鑫贷坚持小额普惠原则,提供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开金网是金融资产交易、企业理财的专业平台等。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随着行业发展分化,马太效应加剧,集团化成为企业往纵深发展和业务扩充的必要举措,从某种程度上让平台实力更强。

PPmoney万惠董事长陈宝国也曾表示,在集团化战略下,可以整合平台旗下资源,多领域业务补充配合,多版块相互支撑,协调发展。有利于强化竞争优势,形成规模效应,提高盈利能力,打造健康的业务生态闭环。

不过,亦有分析人士坦言,集团化路线,有些领域业务关联程度高,一旦核心业务出现问题,集团的整体发展都将受到重大影响,所以要严控风险。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