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截至三季度末 民营银行平均不良贷款率为0.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2月8日,银监会城市银行部主任凌敢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民营银行资产总额为1329.31亿元,各项贷款为611.57亿元,各项存款为428.20亿元,平均不良贷款率为0.54%,拨备覆盖率达471.21%。据了解,截至目前,银监会共批准筹建11家民营银行,其中有6家获批开业。

原标题:银监会:截至三季度末民营银行平均不良贷款率为0.54%

近年来,民营银行的发展备受关注。

12月8日,银监会城市银行部主任凌敢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民营银行资产总额为1329.31亿元,各项贷款为611.57亿元,各项存款为428.20亿元,平均不良贷款率为0.54%,拨备覆盖率达471.21%。

“经营发展趋势良好。银监会持续完善民营银行监管框架,强化制度约束,坚持统一监管和差异化监管结合,促进民营银行持续健康发展。 ”他进一步表示。

凌敢指出,五家试点民营银行市场定位也日渐夯实。其中,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坚持“个存小贷”;天津金城银行侧重于“公存公贷”;浙江网商银行侧重于“小存小贷”;温州民商银行和上海华瑞银行则定位于“特定区域”。各行积极探索落实差异化市场定位,各项业务发展基本契合设立初衷和战略定位。同时,合作协同逐步深化,民营银行通过与电商平台、商业银行、风投机构等建立合作关系,破解民营银行组建初期客群获取不易、资金来源不足等难题,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银监会共批准筹建11家民营银行,其中有6家获批开业。

“当前,随着我国全面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各项改革红利正在逐步释放。切实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力发展‘互联网+’等重大战略,为民营银行创新发展创造了有力条件及广阔空间。同时,金融领域改革逐步向纵深推进,存款保险制度出台、利率市场化推进等为民营银行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增强行业信用等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凌敢坦言。

他亦进一步分析指出,在未来,首先,民营银行要坚守市场定位,通过特色化经营,与现有商业银行实现互补发展,错位竞争,培育长期稳健发展的能力,实现社会价值和金融体系中的价值;其次,要加强创新探索,民营银行的批设,不是简单的增加机构数量,而是要增加金融服务的有效供给;最后,还要做好风险防控和推进分类监管。

[责任编辑:王天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