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婆婆冒雨骑行2小时送240元善款 已是第七次捐款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7-01-11 第期

昨日的武汉,寒风夹杂着小雨,70岁的刘运珍却骑了两小时三轮车,从江岸区蔡家田赶到位于盘龙城的省信义兄弟基金会,执意捐赠240元钱,希望尽微薄之力温暖更多的人(如图)。这是她第7次向该基金会捐款,她的行为温暖了基金会众多志愿服务者。

刘运珍是长江海事局武汉长江通信导航局的退休工人。2010年的一天,她在报纸上读到信义兄弟孙东林成立帮扶基金会的消息后,立即乘车专程赶到黄陂,捐出1000元钱。此后,她又5次向该基金会捐款,同时还资助了2名大学生,每年每人1200元。

其实,刘运珍的家境并不宽裕,儿子和媳妇均已下岗,她拿出的是自己的退休金的一部分。子女原来也不理解,毕竟她年龄大了,身体又不好。可老人说:“只要听到谁需要帮助,只要有1%的希望,我也会用99%的努力去帮助。”时间久了,子女们也开始支持她献爱心的义举。

刘运珍说,她坚持捐款,不图什么回报。今后,她也会在保证自己生活的情况下,继续尽可能去帮那些困难的人,向社会献一份爱心。

湖北省信义兄弟基金会理事长孙东林代表基金会接受了捐赠,并表示,刘运珍老人用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基金会将把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另悉,在2016年度的省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省信义兄弟基金会获评省4A级社会组织。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