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月北京新房“量价皆降” 专家预测2月将延续低迷


来源:新华网

在政策收紧和春节假期因素的共同影响下,2017年1月北京新房市场的交易量不出意料出现了大幅下滑。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7年1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2999套,环比2016年12月下降36.8%,同比2016年1月下降32.8%。

原标题:1月北京新房“量价皆降” 专家预测2月将延续低迷

在政策收紧和春节假期因素的共同影响下,2017年1月北京新房市场的交易量不出意料出现了大幅下滑。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2017年1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2999套,环比2016年12月下降36.8%,同比2016年1月下降32.8%。

成交价格亦然,1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的成交均价为38006元/平米,环比2016年12月下降6.6%。受供需关系的影响,商品房价格出现明显的下调反应。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临近春节的时间段向来都是北京新房市场的淡季”,而今年的春节长假恰好在1月底,加上2016年下半年以来北京新房市场在需求端受限、供给端严控的情况下本身就处在趋冷的走势中,多重因素作用下,2017年1月北京新房市场整体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降温。

若将住宅分类别来看,别墅网签70套,占15.7%;自住型商品房网签520套,占17.3%;非别墅、非自住房的其它新建商品住宅网签2009套,占67.0%。各类别都在1月进入交易低谷,其中别墅交易量为2016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自住型商品房交易量在12月小爆发后立刻回到了一般月份几百套的水平;其它住宅则继续在单月2000套的低位徘徊。值得注意的是,春节期间10万+豪宅项目呈现“零成交”状态。

另一方面,从区域分布上,门头沟以464套、15%占比位居第一;顺义区以426套、14%占比位居第二;海淀区以342套、11%占比位居第三;接下来依次为朝阳、平谷、房山、大兴、昌平、密云、丰台等区,石景山区仅成交2套,排名最后。

按过往的市场规律推算,春节后将迎来开盘量的增加和市场需求的一波释放,新房市场通常会在3月前后迎来供应与交易的高峰。但胡景晖也提醒道,受近年来北京土地供应萎缩与2016年调控收紧的影响,新房项目的供应明显出现减少和偏高端化两大趋势,“尤其是二手房市场转冷等多重因素影响,2月份北京新房市场仍将延续之前的低迷趋势。”

[责任编辑:王天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