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节后降温 收益调低了40到60个基点左右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蔚)春节长假结束后,银行理财产品褪去“节日效应”,收益持续回落。与传统理财产品相比,手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往往以高预期收益率为卖点,平均收益较同期限的传统理财产品能高出0.1%-0.5%,投资者也可关注这些专属产品。

原标题: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节后降温

春节长假结束后,银行理财产品褪去“节日效应”,收益持续回落。据统计,多家商业银行节后发布的理财产品最新收益,与农历年前的最高峰相比,收益调低了40到60个基点左右。

节前,2016年年末“翘尾”行情以及春节行情接踵而至,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从去年年底至今年1月份就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不少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5%。而近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收益率4.5%以上的产品寥寥无几,招商、广发、兴业、中行等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回到4%左右。

那么,2017年银行理财收益会怎么走?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零售产品和运营部产品经理徐成良称,考虑到金融层面去杠杆、防风险的主基调,2017年央行货币政策会相对收紧,但幅度不会过大,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相较于去年不会有太大变化,不过各家银行都会定期推出一些较高收益的产品,但这些产品份额有限,注意理财产品的发行时间也显得很重要,下手要快。

此外,如今越来越多的理财产品从传统的柜台购买渠道转到了从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购买,而且不同的购买渠道,收益率也不一样。与传统理财产品相比,手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往往以高预期收益率为卖点,平均收益较同期限的传统理财产品能高出0.1%-0.5%,投资者也可关注这些专属产品。

[责任编辑:林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