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街道口交通方案提建议 力保二环主线通行呼声高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二环线珞狮路是南湖地区众多上班族早晚必经之地,他们希望通行方案应把二环线主线通行放在首位。另有读者建议,街道口地面层南北方向也禁止机动车左转,以减轻施工围栏“瓶颈”处的交通压力,尽量给二环线主线腾出空间。

原标题:要打围的街道口让人忧心!市民呼吁力保二环主线

昨日,楚天都市报及麾下新媒体详细报道了地铁8号线街道口站即将施工打围的消息,并公布了征集市民意见的邮箱,众多市民发来电子邮件,表达对街道口珞狮路施工打围的关注和对交通状况的担忧,并积极提出建议,其中,希望着力保障二环线主线通行的呼声最高。

二环线珞狮路是南湖地区众多上班族早晚必经之地,他们希望通行方案应把二环线主线通行放在首位。读者文子建议,从南湖前往街道口方向,在洪山区政府路段高架桥落地处开始设置主辅道分流,让主道两股车道直行,直到上二环线高架;辅道设一股车道前往街道口地面层,引导地面层车辆改走群光南路、群光东路或石牌岭路。作为配套,署名为“一们普通市民”的读者建议,把石牌岭路也列入严管违停路段,引导南湖前往街道口以西区域的车辆由石牌岭路通行,为街道口施工点减负。

另有读者建议,街道口地面层南北方向也禁止机动车左转,以减轻施工围栏“瓶颈”处的交通压力,尽量给二环线主线腾出空间。

有5名读者同时建议街道口周边高校适当开放校园道路,主要涉及武汉理工大、华中师大、武汉大学。李先生来信写道:我是武大的教授,住在南湖,希望武汉理工大学重新开放文治街和洪达巷的校门,只在上班高峰时段开放也行,可以收通行费作为调控手段,当然不收费更好。

还有读者提出,通行街道口地面层的车辆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周边几所高校的教职工,如果地铁站能在寒暑假期间开工是最好了。建议相关高校开通上下班通勤交通车,倡导教职工不开私家车。

有3名读者建议,如果珞狮路拥堵得太厉害,可以考虑对私家车分单双号通行。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