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期拖欠社保将被曝光 骗保则面临罚款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实习生刘婧怡)正在征求民意的《湖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规定》明确,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财政部门等应当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依法主动公开和定期披露与社会保险基金相关的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原标题:长期拖欠社保将被曝光 骗保则面临罚款

正在征求民意的《湖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规定》明确,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财政部门等应当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依法主动公开和定期披露与社会保险基金相关的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规定明确,社会保险费征收出现欠费情况,必要时可以披露长期拖欠社会保险费或欠费数额较大的参保单位信息。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其他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退回骗取的社会保险待遇,并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对拒不执行处罚决定的,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应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