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虚开增值税发票3000万元 代账会计和老总被“一锅端”


来源:凤凰网综合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通讯员周小红吕继强)代账会计做兼职每月收取报酬几百元,虚开增值税发票千万,武汉一家公司上到老总下到代帐会计被“一锅端”。今日,新洲区检察院发布消息称,对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通讯员周小红吕继强)代账会计做兼职每月收取报酬几百元,虚开增值税发票千万,武汉一家公司上到老总下到代帐会计被“一锅端”。今日,新洲区检察院发布消息称,对该公司负责人郭某华、代账会计张某菊、刘某民依法批捕,该案涉案人员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00余份,虚开金额近3000万元。

今年1月24日,武汉税务机关报警称,武汉一家公司2016年以来存在虚开增值税发票嫌疑。因涉案金额大、案情复杂,新洲警方、检方、税务联手出击,查处这些“偷油的大老鼠”。

经查,该家公司实际生产板皮,而2016年7月至11月,该公司以品名“包装箱板”、“板材”、“模板”等多批次向外省多家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90余份,开票金额400余万元,税额42万余元。老总郭某华到案后供认,公司没有生产过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所注“包装箱板”、“板材”、“模板”等产品,以上行为都是在与受票方没有货物购销的情况下,他指使公司代帐会计张某菊开的票。郭某华还供认,受票公司对公账户转账给郭某华公司的账款,系通过郭某华个人账户及有关中间人员多次转账,最终在极短时间(一般为当日内)形成资金回流。郭某华从中获利数万元。

而另一名代账会计刘某民,同时还兼职了几十家公司的代账报税业务,每月从每家公司领取报酬500元至600元。经查,2015年以来,受相关公司负责人指使,刘某民以其所提供的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相关信息,进行纳税申报做账,为代帐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253份,涉案金额2400余万元,税额4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