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门回应“2公里公路3年未修通”:争取3个月完工


来源:凤凰网综合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董利)4月27日、28日晚,湖北省监察厅主办的电视问政专栏《党风政风前哨》,分别曝光了天门市拖市镇省级公路建设存在瓶颈以及马湾镇养殖场排污遭村民投诉、监管部门不作为的问题。对此,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董利)

4月27日、28日晚,湖北省监察厅主办的电视问政专栏《党风政风前哨》,分别曝光了天门市拖市镇省级公路建设存在瓶颈以及马湾镇养殖场排污遭村民投诉、监管部门不作为的问题。对此,天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率相关部门现场办公,组建工作专班,迅速整改落实。

针对省级二级公路“客潜线”建设滞后问题,4月29日,天门市国土局专班负责基本农田转用报批手续,市公路局已准备就绪开工所有前期工作,争取在3个月内完成路面工程,解决沿线群众通行问题。针对马湾镇卧龙生态蛋鸡养殖基地排污问题,马湾镇、天门市畜牧兽医局、环保局已经组建专班,督促业主立即彻底清除陈年污水,并在现有污水处理设备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蓄水沉淀池面积,扩大达标排放后生态化处理范围,杜绝污水漫溢。

天门市表示,将虚心接受监督,迅速整改落实,并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在全市深入推进“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从严查处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对上述两个问题,该市已启动追责问责程序,市纪委在全面调查、厘清责任后,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早前报道:

天门有关方面慢作为不到2公里的省级公路3年未修通

三年前,天门市拖市镇和京山永隆镇的村民满心欢喜,因为有一条省级二级公路要经过两地。如今,该公路京山永隆段早已建成通车,连接两镇的大桥也已修通,可天门拖市这边不到2公里长的路段却3年没建成,严重影响群众出行。

这是由省监察厅主办、湖北电视综合频道承办的我省常态化电视问政专栏《党风政风前哨》27日晚曝光的问题。

这条省级二级公路名为“客潜线”,天门拖市段全长仅1.785公里,2014年已获批开建。2015年底,天门市公路管理局完成了该段路面工程招标,178.5万元项目资金也全部拨付到了天门市交通局。为何至今迟迟没建好?记者来到天门市交通局采访,一位负责人说,这是由于基本农田的征地手续还没有办下来。

拖市镇副镇长刘社兵说:“征地手续由市交通局和国土资源部门协商,我们主要是配合施工。”天门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征地科工作人员则说:“征地手续由交通部门具体负责,他们没有过来跟我们对接。”他明确表示,“交通局拖了几年都没有搞。”

天门市交通局为什么拖这么久没去办理相关手续?该局王副局长说:“以前市政府协调的是由拖市镇负责征地,我们负责建。后来,因为拖市镇的征地手续一直没办下来,国土部门就叫停了项目,手续才由交通局接手去办。”他表示,“因为报件没做好,所以一直拖到现在没报上去。现在最大的障碍就是征地,只要把征地手续报批办完,就可以修路了。”“不能再拖了!”深受行路难之苦的两镇群众期盼这条“断头路”早日修通。(湖北日报记者杨宏斌、屠赟涛、王东篱)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