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武当山举行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 刘长乐发表演讲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原标题: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武当山举行 刘长乐发表演讲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10至12号在湖北武当山举行,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界人士出席论坛,11号论坛上,与会嘉宾阐释道教与社会契合融通的内容,

原标题: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武当山举行 刘长乐发表演讲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10至12号在湖北武当山举行,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道教界人士出席论坛,11号论坛上,与会嘉宾阐释道教与社会契合融通的内容,来面对当今社会出现的各类问题。

在国际道教论坛大会发言上,与会嘉宾表示,道教是中国五大宗教中唯一一个本土宗教,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道教是继承和发扬道德文化思想的平台。

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他指出,现代科技科学为人类提供了全新的视野,但这些年,西方世界唯我独尊,动不动就兵戎相见,导弹说话,造成大量无辜平民死亡和地区间冲突,反观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因为有孔子、老子的哲学思想做底蕴,赢得了近40年的和平发展时期,崛起成为一个经济文化强盛大国,这不能不说是视野高人一等的结果。有纳天入怀的大视野,才是智者的生存发展之道。

刘长乐说,合则两利,斗则两伤,懂得别人是一种欣喜,被人懂是一种幸福。强而不逞强、大而不称大,是当下中国最令人尊敬的重要原因。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的演讲嘉宾,围绕“道通天地德贯古今”的主题,探讨在新时期,如何从道教文化和思想中寻求方法,来解决现代社会发展中所出现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湖北武当山举行 刘长乐发表演讲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11/be5d0280-1aec-437e-8506-0f10053d244f.jp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