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女乘客突发中风晕倒 站台上展开43分钟生死营救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7-05-16 第期

楚天金报讯金报讯 13日,一名女乘客因突发中风晕倒在BRT站台的屏蔽门前。站台监督员邱远洋发现情势危急后,立刻赶到现场实施救助,最终女乘客被及时送医,脱离了危险。

13日傍晚7时20分,BRT光谷大道北站台监督员邱远洋通过监控系统观察站台时,突然从显示屏中看到了异样:一名女乘客在301路公交车抵达站点后,没走两步就跪倒在了站台上,只见她用手扶住屏蔽门,身体靠在门前,但却无法起身。“我从显示屏上看到,这位乘客丝毫没有起来的趋势,肯定有问题。”邱远洋马上冲出监控室赶往站台,“因为如果乘客没有力气起来,一旦下一辆公交车抵达站点,屏蔽门开启,她就会跌入BRT通道,情势十分危险。”“您好,您怎么了?有哪里不舒服吗?”邱远洋抵达站点后,帮着将女乘客转移到了安全位置,耐心询问情况。然而,此时女乘客已经说不出话来,她的手指也越来越僵硬,嘴角歪斜,一脸的痛苦。“是不是中风了?”听到周边乘客的议论,邱远洋立刻拨打120和110,并通过女乘客的手机找到了她的儿子,告知后者立刻赶往现场。“我的手不能动了,不能动了。”突然,女乘客哭了出来,邱远洋则一直守在她身边安慰她。晚7时49分,救护车来了,女乘客的儿子和儿媳也赶到了现场。医务人员对患者进行了测血糖、量血压、打点滴,初步诊断为中风。“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及时救助。”女乘客的儿子十分激动,一再感谢邱远洋等人。当晚8时3分,在BRT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这名女乘客被抬上救护车,就近送往医院接受诊治。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