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次新股大面积冲高回落 沪指月K线遭遇“三连阴”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次新股大面积冲高回落沪指月K线遭遇“三连阴”楚天金报讯金报讯(记者徐玲玲)昨日是减持新规落地后首个交易日,也是5月份的收官战。出乎投资者意料,昨日沪指表现依然是不温不火

原标题:次新股大面积冲高回落

沪指月K线遭遇“三连阴”

 

楚天金报讯(记者徐玲玲)昨日是减持新规落地后首个交易日,也是5月份的收官战。出乎投资者意料,昨日沪指表现依然是不温不火,沪深两市高开,早盘一度上涨逾1%,之后震荡回落,最终收盘仅是小幅收涨0.23%,收报3117.18点。两市合计成交3891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从月K线上看,5月份沪指累计下挫1.19%,月K线自2015年夏天股灾以来,首度遭遇“三连阴”。

业内人士表示,昨日的走势说明市场资金面偏谨慎,投资者需要控制仓位。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新股发行速度放缓,对次新股构成利好,使得昨日次新股早盘十分强势,数十只次新股涨停,但随后,大多数次新股开板,甚至有的直接从涨停板上到收跌。不少投资人表示,昨日走势有点“老乡别走!”的感觉,导致昨日大批短线高手被“埋”。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表示,端午节大礼却没能换来大家期盼的大涨,那么4月以来大跌的核心原因是什么?其实并不是大股东减持,金融监管及经济去杠杆才是主因,不能指望史上最严的减持新规出来后,A股的问题就解决了,就能重返牛市了。行情依然较弱,就怕“该涨不涨,必有一跌”。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上周大盘二次探底成功,暂时消除了市场进一步杀跌的恐慌。上周五盘后证监会释放三大利好,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但昨日市场高开低走,金融股冲高回落,深市回补跳空缺口,这一系列现象显示市场情绪仍然谨慎,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低估大盘蓝筹股。

还有分析人士指出,连续反弹4个交易日后,大盘有回撤3100点一线继续整固的要求,在年线附近继续震荡,消化短线获利筹码,重新蓄势后再寻求上冲3156点区域。

武汉创银投资财富管理公司经理刘学万表示,市场上周二次探底后,昨日沪指冲击3150点明显卖盘涌出,可见投资者心理是打算如何逢高减仓来降低损失,而不是继续看涨。足以说明市场信心已经降至低谷,盘面未能强势上攻,而是可能选择退守3100点附近震荡,操作上仍然是不宜加仓和追高,能把握高点机会波段降低成本是最好。

[责任编辑:曾思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