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日线“四连阳”上攻动能不足 业内:等待低吸机会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沪指日线“四连阳”上攻动能不足据楚天金报报道 昨日,两市早盘低开,随后沪指拉升,后受制于半年线压力大幅回落,临近收盘再度拉回,最终收出“四连阳”

原标题:沪指日线“四连阳”上攻动能不足

据楚天金报报道 昨日,两市早盘低开,随后沪指拉升,后受制于半年线压力大幅回落,临近收盘再度拉回,最终收出“四连阳”,沪指周线放量收阳涨1.71%。

相比沪指,创指的走势偏弱,早盘低开震荡下行,尾盘勉强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3158.40点,涨0.26%,创指报1796.13点,涨0.08%。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仍将反复,投资者需要等待低吸机会。

昨日从盘面上看,上海国资改革、深国改、天津自贸区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酒店餐饮、杭州亚运会概念、港口航运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证监会集中公布今年1月-4月终止审查(申请撤回)和未通过发审会(被否决)IPO企业情况,其中终止审查IPO企业35家,未通过发审会IPO企业18家。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一带一路板块频繁异动,短期对指数影响逐步体现;消息上,管理层对兜底增持出台细则,对于短期题材股有一定的打压作用;技术上,股市连续反弹,但成交并未有效配合,还有反复的可能。总体上,本周股指成交水平仍处于近期震荡区间范围,并未有效释放,上攻动能明显不足。此外,中期宏观经济增长平缓,市场流动性依然维持紧平衡状态,投资者相对比较谨慎。在此情况下,增量资金介入意愿不强,指数还有反复,不可盲目追反弹,可耐心等待指数回落的低吸机会。

新浪财经首席分析师老艾认为,目前市场人气刚刚恢复,还处于乐观状态,向上仍有动力,向下理由不足,目前基本面没啥利空,反而有所改善,后市还有反弹机会。目前不用太操心指数问题,继续以挖掘个股机会为主,其实现在的机会还是挺多的,哪怕是一路持有蓝筹股不动,都能不断获得收益。想做短线的,随着行情的回暖机会也大大增多了,注意留意利好及板块异动。

广州万隆认为,蓝筹助攻下大盘重返3150点,已透露出下一目标位剑指3170点意图明显。综合来说,题材与权重的轮动会是市场接下来的主旋律,这一方面由市场当前存量博弈的资金面本质特征所决定,另一方面也对投资者短线节奏的把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陈雪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