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暴雨中“划船”救人 民警获称“最美摆渡哥”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7-06-14 第期

楚天都市报6月13日讯(记者梁传松通讯员张剑葛韩军龚俊)6月13日,湖北武穴市暴雨肆虐。暴雨中,一民警用两条轮胎一架梯子做成简易小船,趟过齐胸深的水转移被困村民的视频爆红网络,被网友称“最美摆渡哥”。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穴警方了解到,视频中救援的民警是花桥镇派出所副教导员蓝永金。当日,花桥镇洋西港有两户居民和一座寺庙被淹,9名群众被困在屋内。

接到群众求助后,花桥派出所陈毕明所长带领民警赶到现场,经观察该地域地处洼地,四周一片汪洋,水深有1米多,被困群众有老人及婴幼儿,被淹房屋随时有倒塌危险。民警当机立断,从附近轮胎店借来两条轮胎,将梯子绑在轮胎上,制成简易救援装置。

海军转业的副教导员蓝永金发现最深的地方有2米多深,如果不识水性,可能会发生意外,熟悉水性的他主动请战下水,冒着瓢泼大雨,向着被大水围困的“孤岛”前行,一趟,又一趟,蓝永金将被困的9名人员成功转移到安全区域。

经过1个多小时的救援,当被困群众全部安全撤离后,蓝永金才上岸休息,才发现自己的双脚多处被水中不明物划伤血流不止。经过简单的伤口处理后,蓝永金再次投入到紧张的值班备勤中。

据了解,今年40岁的蓝永金2011年从部队转业,分配到花桥派出所工作至今。当日是蓝永金儿子满月的日子,本来他早已向所领导请好了假,计划回家给儿子过满月,却因为防汛救灾,他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防汛救灾一线。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