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有15家新三板企业转板冲刺A股IPO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15家新三板鄂企转板冲刺IPO据湖北日报报道 万得资讯统计,截至目前,湖北有15家新三板企业正转板冲刺A股IPO,包括宏源药业、裕国菇业、易瓦特和亿童文教等。 2015年12月,易瓦特挂牌新

原标题:15家新三板鄂企转板冲刺IPO

据湖北日报报道 万得资讯统计,截至目前,湖北有15家新三板企业正转板冲刺A股IPO,包括宏源药业、裕国菇业、易瓦特和亿童文教等。    

2015年12月,易瓦特挂牌新三板,成为民用无人机第一股。公司是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已申报专利500多项,2016年营业收入2.06亿元,净利润2813万元。此次欲转板,希望成为A股首家民用无人机领域上市公司。    

亿童文教是幼儿教育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2013年7月挂牌新三板。年初公司公告称,已向湖北证监局提交《接收拟公开发行股票公司辅导备案登记材料登记表》,并得到其确认。    

近两年来,新三板扩容迅速,全国挂牌企业总数过万家。“不少挂牌企业,没能成功融资,在新三板股权缺乏流动性以及A股融资实质性利好情况下,业绩稍好的公司谋求转板在情理之中。”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叶学平分析,今年以来,全国已有超过200家公司拿到证监会核发的首发申请,IPO提速明显,新三板优质企业去A股排队IPO可能会成为趋势。    

转板并非易事。新三板企业到A股上市有两种途径:一是先在新三板停牌,再申请A股IPO,成功后再在新三板摘牌;二是以挂牌存量股份,直接向沪深交易所申请上市交易。严格意义上讲,新三板转板指第二种,但目前均选择第一种途径。    

截至目前,国内只有17家新三板公司成功转板A股IPO,正接受IPO辅导的新三板企业多达472家。    

令人欣喜的是,监管层对转板持积极态度。深交所2月发文提出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支持一批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广、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导向的优秀企业上市。

[责任编辑:陈雪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