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工受伤求助 “汉警快骑”警车开道救助生命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民工受伤求助 “汉警快骑”警车开道救助生命楚天都市报6月25日讯(叶文波通讯员崔彦伟)25日上午,洪山区一民工头部受伤,因不熟悉路线路边求助,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队警车开

原标题:民工受伤求助 “汉警快骑”警车开道救助生命

楚天都市报6月25日讯(叶文波通讯员崔彦伟)25日上午,洪山区一民工头部受伤,因不熟悉路线路边求助,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队警车开道,仅用7分钟便将伤者安全送至医院。

6月25日上午8时50分,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队民警蔡茂在二环线南国大家装路段巡逻,路边一位民工一脸着急,双手不停地摆动,呼叫着“警察同志”。蔡茂意识到这位民工需要帮助,立即停车咨询。原来,他的工友在工地工作时不慎头部受伤,到附近卫生站处理后,由于伤情较重,卫生站无法处理,他们刚来武汉,人生地不熟,不知哪里有大医院,正在焦急万分时,看到了路过的快骑队民警,立即呼喊求助。

蔡茂了解到受伤的民工50多岁,头部受伤严重,眼部划伤视线不清,连站立都很困难,无法乘坐通行效率最高的警用摩托车。于是,蔡茂骑着警用摩托开道,农民工驾驶自己的面包车紧跟其后。为确保受伤民工及时得到救治,蔡茂立即联系洪山区交通大队指挥室和其他路段巡逻的警员,集结来到二环线,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调整红绿灯通行时限,从南国大家装到最近的湖北省妇幼医院开通一条救治通道。整个路程约2.3公里,其中街道口红绿灯等待时间较长,一般早高峰要20到30分钟,仅用7分钟就到达医院。

送到医院后,得知民工不熟悉住院流程,快骑队员一边帮他挂号,同时带伤员上3楼外科急诊室救治。待医生为其救治脱离危险后,快骑队员才长舒一口气,在婉拒民工谢意后,快骑队员又返回岗位工作。

[责任编辑:唐文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